參加完鐵人競賽,休息兩個月之後,緊接著是五月底的武嶺盃;雖然志在完賽(說是玩賽也可以),但不免對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產生莫名的敬畏之心,緊張、忐忑不安總是有的。依例,列出我參加的團次結案照,有騎有真相。

04/11 跑大古山加碼106,回環保結案。

04/12

04/14 進入四月份了,還是很冷~

04/17 林口小3P

04/20

04/21

04/22

04/26

04/29

05/01 攝郎準備出發環島,大家齊聚小江早餐店歡送+陪騎;這次選台三南下,真夠厲害(第四次環島)。

05/04

05/05

05/06 天氣忽冷忽熱,有夠難穿搭衣服的。

05/07

05/13

05/18 天氣越熱,大家越是熱情,參與踴躍啊~!!

05/19

雖然是為了健康踩踏,但是漸漸地已經上癮了。不騎車、吃稍微多一點,就有愧疚感;就算再忙,也要抽空跑河濱公園幾公里才行。當然,兩天不運動的話,過敏性鼻炎又會回來找我,也是騎車的被動條件啦。

最近把同事耀立也拉進來騎車,毅力、體力都表現的非常好;參加團騎之後,最大的收穫是我認識了這麼多Nice的人,在不同的行業裡展露頭角,算是開了眼界,而想法也多元了些。

晨騎團萬歲~!!

[Photo by 桃園健康晨騎團車友]

~轉貼~

第二屆武嶺盃「鐵馬高峰會」國際自行車大賽競賽規程

一、指導單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交通部公路總局、交通部觀光局、南投縣政府、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二、主辦單位:立法院立法委員馬文君國會辦公室、埔里鎮公所、仁愛鄉公所、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三、協辦單位: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縣政府觀光處、南投縣消防局、南投縣環保局、南投縣衛生局、埔里鎮衛生所。

四、贊助單位: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裕民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騎拿國際有限公司、合成精機。

五、競賽日期: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上午05:30嗚槍出發

六、領隊會議: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下午17:30埔里鎮立藝文中心(埔里鎮中華路239號)

七、檢錄地點: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下平面道路,05:00檢錄

八、競賽路線: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下平面道路(熱身)-台灣地理中心碑(計時點放行)-霧社-清境農場-翠峰-鳶峰-昆陽-武嶺(海拔由海拔450公尺爬升至3275公尺,全長約57公里,詳如比賽路線圖)。

九、參加對象:對自行車長途競賽有經驗者。菁英組與市民組限額共2000名,接受個人報名挑戰組限額共200名,可個人報名

十、競賽分組:菁英組、市民組、挑戰組等,共三大組

A.菁英組:凡具有UCI認定三級以上職業選手資格,以及現役的縣市代表隊(曾參加亞運、世青、亞奧運、世界盃、亞洲錦標賽,兩年內國手),車種限700C彎把公路車;嚴禁計時車、計時牛角把、休息把、全封閉碟輪、刀輪等。

(1)菁英E組/20-34歲,民國65-79年(含)出生者(1976-1990)

(2)菁英EM組/35-44歲,民國55-64年(含)出生者(1966-1975)

B.市民組:

公路車組:車種限700C彎把公路車;嚴禁計時車、計時牛角把、休息把、全封閉碟輪、刀輪等。

(1)RM15組/15-19歲,民國80-84年(含)出生者(1991-1995)

(2)RM20組/20-24歲,民國75-79年(含)出生者(1986-1990)

(3)RM25組/25-29歲,民國70-74年(含)出生者(1981-1985)

(4)RM30組/30-34歲,民國65-69年(含)出生者(1976-1980)

(5)RM35組/35-39歲,民國60-64年(含)出生者(1971-1975)

(6)RM40組/40-44歲,民國55-59年(含)出生者(1966-1970)

(7)RM45組/45-49歲,民國50-54年(含)出生者(1961-1965)

(8)RM50組/50-54歲,民國45-49年(含)出生者(1956-1960)

(9)RW20組/女子組29歲以下,民國70年(1981)以後出生者

(10)RW30組/女子組30歲以上,民國69年(1980)以前出生者

登山車組:限使用平把車,可使用小徑車。左列車種輪徑需達20吋(含)以上、輪胎寬度需達1.5吋(含)以上外胎。

(1)MM15組/15-19歲,民國80-84年(含)出生者(1991-1995)

(2)MM20組/20-24歲,民國75-79年(含)出生者(1986-1990)

(3)MM25組/25-29歲,民國70-74年(含)出生者(1981-1985)

(4)MM30組/30-34歲,民國65-69年(含)出生者(1976-1980)

(5)MM35組/35-39歲,民國60-64年(含)出生者(1971-1975)

(6)MM40組/40-44歲,民國55-59年(含)出生者(1966-1970)

(7)MM45組/45-49歲,民國50-54年(含)出生者(1961-1965)

(8)MM50組/50-54歲,民國45-49年(含)出生者(1956-1960)

(9)MW20組/女子組29歲以下,民國69年(1981)以後出生者

(10)MW30組/女子組30歲以上,民國68年(1980)以前出生者

C.挑戰組:公路車、越野車、平把公路車皆可,嚴禁輪徑20吋以下車種;限額共200名,接受個人報名。大會提供武嶺至埔里人車載運服務以及住宿代訂。不分齡、不計名次、不列入積分、發給參加獎牌暨完成證書。

以上三組名額共計2200人。

十一、活動程序、地點:

05:00檢錄、競賽說明—————–國道六號埔里交流道下方平面道路

05:30嗚槍出發 埔里交流道(熱身)————-台灣地理中心碑(計時)

午餐、頒獎(成績揭曉後進行)———————-昆陽停車場(29.3K)

11:00第一關門時間點———————————翠峰派出所前(18K)

12:00第二關門時間點———————————鳶峰停車場(24.3K)

13:30終點關門——————————————武嶺停車場(29.3K)

09:30菁英組關門—————————————武嶺停車場(29.3K)

十二、報名費用:

A.菁英組、B.市民組每人新台幣700元C.挑戰組每人新台幣1200元

費用內容:A、B、C組均含保險、午餐、沿途4個補給站(食物、水)、參加完成獎牌、完成證書、紀念海灘巾、大會資料…等。C組另加回程人車載運服務

十三、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一律線上報名。2010年3月30日上午10:00開放系統報名,請利用本會網站www.letsgobike.com.tw線上報名專區填妥比賽報名表及利用線上繳費系統繳交報名費。報名成功後,請再次確認報名事項無誤,並列印資料備查,經報名成功後即不接受報名事項更改。

2.報名截止日:2010年5月2日。

3.2010年5月12日於本會網站www.letsgobike.com.tw公告各組參賽名單

4.報名時請詳加評估自身實力,報名手續完成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換人名、參賽項目或退費;參加競賽年齡低於17歲之選手需檢附家長同意書,經本會審核通過始准報名參加。

5.活動賽事當日現場恕不受理臨時報名及報到。

十四、報到方式:

1.各參加車隊、人員請於下列時間先行報到、領取車隊報到物品資料。

2010年5月29日(六)11:00-20:00南投縣埔里鎮立藝文中心(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9號),逾時不候。

2.請注意:賽事當日5月30日(日)恕不受理當天報到。

3.本人無法親自報到者,可將報名回執單交受委託人代理報到,惟受託者需出示證件以備查驗,如有被冒領,本會一概不負責。

4.於報到日尚未收到報名回執單者,請憑報名收據或身份證証明文件,於報到期限內逕自報到地點查詢,領取報名回執單副本辦理報到。

5.未完成報到者,將自動喪失比賽資格,不得進入比賽路線,裁判有權終止無號碼布選手進行比賽。

6.因故無法報到亦無參加比賽者,請於賽後一個星期內5/31-6/5上班時間至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8號)補領報到物品,逾時將視為放棄領取。

7.賽事道路僅開放報名參賽者騎車,敬告非報名者勿前往,以免影響付費選手的權益。

8.請各車隊、人員務必參加領隊會議。

十五、衣物托運:

1.大會提供埔里至武嶺衣物托運服務。選手若有需要衣物托運,必須使用大會提供之托運袋;僅托運禦寒衣物,貴重物品以及食物等恕不在服務範圍之列。

2.大會於2010年5月29日11:00-20:00,在南投縣埔里鎮立藝文中心(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9號)接受衣物托運。請選手出示本次活動號碼布,經工作人員蓋收件章後才接受衣物托運,領回所寄放之衣物也必須出示本次活動號碼布,經工作人員蓋領回章後才可領回保管衣物。(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若有遺失,本會概不負責)

3.賽後憑號碼布至終點武嶺衣物保管處領取,領取時間至14:00止,逾時請於隔天起上班時間至埔里鎮捷安特二輪舘單車專賣店(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8號)領取(憑號碼布),2010年6月11日20:00前受理衣物領取,逾時不負保管責任。

十六、比賽規則:

1.採用國際總會(UCI)最新修定之自由車規則。

2.本次賽事採人工計時,由鳴槍時間05:30起算,每5分鐘放行一組。

3.各分組均有裁判領騎熱身至計時點(台灣地理中心碑)放行。

十七、獎勵辦法:

1.菁英組及各組前六名頒發獎盃,菁英組成績總排名前十名個人另頒獎金。

2.團體總排名前十名頒發獎盃與獎金。

獎金內容:

組別 1st 2nd 3rd 4th 5th 6th 7th 8th 9th 10th
團體總排名 5000 4000 3000 2500 2000 1500 1500 1500 1500 1500
菁英總排名 3000 2500 2000 1500 1000 1000 1000 1000 1000 1000

3.各分組冠軍頒發冠軍衫。

4.團體總成績以每隊所有參賽選手績分加總計算,積分相同時以金銀銅數量排序。

5.此賽事列入中台灣自行車年度登高賽事積分。(公佈於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網站)

積分方式計算:

級數 組別 1st 2nd 3rd 4th 5th 6th 7th 8th 9th 10th 完賽積分
菁英組總排名積分 7 5 4 3 2 2 1 1 1 1
A 菁英組 17 15 14 13 12 11 10 9 8 7 4
市民組 15 13 12 11 10 9 8 7 6 5 3

*各分組報名人數未滿十人者,該組積分減半,未滿三人者,該組積分取消。

*各分組於規定時限內完成且未得積分者給予完成積分,市民組3分、菁英組4分。

十八、 犯規罰則:

1.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比賽成績:

u不遵從裁判引導者。

v未將號碼布以別針固定在規定位置或其他號碼布不齊全(詳細位置規範於秩序冊中)。

w報名組別與身份證明資格不符者。

x車種與大會規範不符者。

2.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比賽成績並禁止參加本會舉辦之活動一年。

u比賽進行中選手借助他人之幫助而獲利者(如乘車、扶持…等)。

v 違反運動精神和道德(如打架、辱罵裁判及大會工作人員…等)。

十九、 申訴:

1.比賽爭議:競賽中各任何人不得當場質詢裁判,若與自由車規則有同等意義之註明者,均以裁判為準,不得提出申訴。

2.申訴程序:有關競賽所發生的問題,應由單位領隊或教練,於競賽結束30分鐘內,簽字以書面向大會審判委員會正式提出,同時繳保證金新台幣2000元整,由競賽組簽收收執聯;所有申訴以審判委員會之判決為終決,若判決認為無理得沒收其保證金,作會大會賽事基金。

二十、參賽須知:

1.武嶺公路登高賽因距離長且海拔爬升近3000公尺,參賽車輛需有完整之煞車系統;選手規定配戴自行車安全帽,穿著標準自行車服裝有袖車衣、車褲。

2.競賽選手之補給、維修及轉運接駁,由各車隊自行負責,車隊定點補給位置設於u青青草原大路邊以及v鳶峰停車場,領隊會議將再公告詳細各車隊定點補給位置。

3.各車隊以1台補給車為限,隊車需於賽前40分鐘前先行出發至補給點,最後至昆陽停車場,不得前進至終點武嶺

4.各隊隊車須備有可與大會通訊之無線對講機

5.領隊會議中領取隊車通行號碼證,不克參加之車隊請由他人代領,沒有無線電對講機者不發給隊車通行證;參賽人數在5人以下隊伍不發給隊車通行證。

6.大會在路程中設有補水站提供飲水補給、昆陽停車場提供午餐及飲品。

7.本賽事交通管制隨主集團實施單向動態管制,嚴禁參賽者跨越雙黃線(道路中心線)逆向騎乘,如發生意外由選手自行負責,並將取消該隊團隊成績。

8.參賽經驗少者請以安全完賽為最優先,並尾隨集團後出發,以防集團中危險發生。

9.大會規定第一、二關門點時間到達、如未通過關門點的選手請就近第一關門點(翠峰派出所)或第二關門點(鳶峰停車場)收容登記;如果選手在中止比賽後還要繼續騎乘,請繳回比賽號碼布,騎乘期間若發生任何問題,本會概不負責

10.得獎選手若使用非大會規範車種,大會有權取消得獎資格,獎項由次名選手遞補。

11.本賽事活動難度很高,身體如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癲癇症、氣喘等狀況,有上列疾病者不適合參加本賽事活動。

12.賽事過程中如有,身體不適,請馬上到路邊休息,切勿超出個人身體負荷來參加競賽。

13.大會投保大會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一意外事故自負額2500元),如有意外就醫者,請務必索取診斷證明書及收據。

14.活動當日如有受傷就醫者,務必於當日就診,並向當日就診醫院索取正本診斷證明及正本或副本收據(非影本收據),以利保險公司處理理賠作業,否則恕難處理。

二十一、 注意事項:(請詳閱本注意事項)

1.安全第一,大會裁判或醫師有權視選手體能狀況,中止選手繼續比賽資格,選手不得有異議。

2.隨身攜帶身份證明或健保卡備查。

3.報到完成後,請小心保管號碼布及貼紙,遺失恕不再補發。無號碼布者將喪失參賽資格。

4.凡完成報名因故無法事先報到及參賽者,可憑本會報名回執單,於賽後一星期內5/31-6/5,星期一至六(上班時間10:00~21:30)至本會領取紀念品,逾時逾期視同放棄。

5.大會有權將此項比賽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公開播放、展出、登錄於本會網站與本會刊物上。參賽者必須同意肖像與成績,用於相關比賽活動之宣傳與播放。

6.比賽前如遇颱風等人力不可抗力之天災,由大會以選手安全為考量,有權決定是否取消或擇期比賽,參賽選手不得有議;若因故取消活動,報名費將以5折退還。

7.請所有參加者發揮自行車友—絕對不亂丟垃圾,愛護環境的風範。

二十二、本競賽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公佈之。

公共意外險注意事項:

各位親愛的車友們:運動是保持健康身體的重要原素,請各位視自己騎車當日狀況量力而為,並請於活動前一日做充足的睡眠及當日騎車前2個鐘頭吃早餐。本會對於現場只做必要之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而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大會為本次活動針對參賽者投保每人新台幣壹佰萬元之公共意外險。(所有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

一、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u被保險人或其受僱人因經營業務之行為在本保險單載明之營業處所內發生之意外事故。v被保險人在經營業務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二、特別不保事項:u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v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糖尿病、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w對於因本身疾患所引起之病症將不在保險範圍內,選手如遇與跟第二項所述之疾病之病史,建議選手慎重考慮自身安全,自行加保個人人身意外保險。

活動洽詢︰

南投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電話︰(049)2997837 傳真:(049)2900050

網址︰http://www.letsgobike.com.tw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238號

總幹事 張世義0930-847335  E-mail:s341@mail.plvs.ntct.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