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嶺的3275公尺標高牌樓,是很多單車族想要在那裏合影留念的聖域;夢想著從埔里跨過層疊山頭攀登武嶺,就變成是一個夢想。要想完成這個夢想,就必須邁開腳步、築夢踏實;初出茅廬的小弟我,今天就要來圓夢。

峰哥今天是來刷新自己的最佳成績;您先請,小弟路況、經驗不熟,設定自我挑戰能七小時完賽就OK了。

出發前我還笑的出來,雖然要面對幾十公里的長陡坡、公路車的重齒比,以及變幻莫測的天氣;但我相信自己有意志力可以拼完全程。

開賽前,大家看起來都很厲害、鬥志也非常高昂;我則是沒有一點殺氣的樣子,像極了要遠足的小學生。

看到遠方山巒雲霧瀰漫,就算是大雨特報也不管了,反正背包裡有雨衣,衝就對了。

開賽後,在地理中心碑之前為熱身區間,此區段還是有計時的,因為不能超車,所以跑到地理中心碑大概花了十分鐘左右;然後開始正式比賽。

到人止關之前,一路尚稱平緩,為了配速與保持體力,我拉回轉在騎,速度沒有放快;(缺失之一)

到霧社前的陡坡,也沒有站起來抽車搶時間;(缺失之二)反倒用起了34-27的最低齒比,而且在霧社吃了一根巧克力棒。

之後一路上攻,到了清境第一個小七補給站,嗑了兩個小餐包和一個Energy-in。

其實沒有真正騎過這段路,原來清境附近的路段是這麼的長~持續龜行中。

在梅峰前,又吃了一根巧克力棒;除了下坡,幾乎也不用怎麼變速,一直用34-27在龜,騎的很辛苦。

嚴格來說,背包讓我的腰很酸(缺失之三),前半段在低海拔時可以抽車上攻,卻為了配速而作罷(缺失之四)。


沿途常常看到這樣壯麗的風景,但是只顧上爬,無暇欣賞。

由於騎的很悶,發揮不出平常的實力,完全沒有心情拍照。

趁著休息拉筋,勉強照幾張湊數;當作有圖有真相。

過了鳶峰之後,我牽車比騎車還多;呼吸急促、精神恍惚、平衡感差、肌肉無力、反胃想吐...高山症候逐一浮現。大概是我的地中海型貧血體質,讓我在這裡簡直痛苦的不得了。吃喝完最後的運動飲料與巧克力棒,就不再吃喝東西了;因為實在很難受。

更糟的是,這時下起大雨、車子又多;而且風雨逐漸變大,龐大車流也是阻塞山路。下了車之後,即使牽了一段路休息一下,之後要再上車踩,心理會很掙扎。舉步維艱、提起無力的雙腳;如果沒有更輕的齒比可以划上山,看著陡峭的山崖邊坡,真的很怕會定竿摔車。(缺失之五)

不過,我還是"騎過"終點線了;完成屬於我自己的挑戰賽事。雖然很不滿意成績,但是以我的身體和經驗來說,我已經盡力把這件事做好了;許多主客觀條件,都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那就算了吧。

我再一次以體力和意志力完成挑戰自我;達成我給自己的承諾~"在武嶺牌樓前舉車"。

黑武士,目前還是車比人強~!

下次,如果還有再一次的話,我要搞個三盤車或CT掛登山飛輪再上武嶺;或者直接以登山車爬武嶺。(現在想想,確實很不甘心... 成績絕對有進步空間)

感覺超屌的參賽大浴巾,頗具紀念價值。

只是為了這塊獎牌...不,這只是我的一小步而已;未來我還會繼續挑戰下去。

感謝熱心的領隊阿如、一起參加賽事的晨騎團車友,以及全體晨騎團的好伙伴們;我完成武嶺登峰,一切以你們為榮。

[Photo by Fujifilm F-10]

ps.

1.富士F-10於此次武嶺之役,大概是進水...連LCD也掛點了(滿天星);看來要再找台隨身機給Sophia...然後把F-100給A回來。

2.由於沒有支援車,我在大雨滂沱中從武嶺滑下來到埔里,回車上拿乾衣服更換、然後驅車回員林。原來長下坡比實際上想像的更是辛苦,手麻脖子酸、腰疼又寒冷...還好安全順利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