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都會對員工進行健康檢查,小弟除了遺傳海洋性貧血之外,去年多了肝功能指數偏高;有點超標的現象。醫師用超音波仔細照了我肝臟,判定是"脂肪肝"~真是一大打擊。即使一個禮拜騎車兩個小時、每餐盡量少吃...還是不能控制"油包肝";我想,這下子真的要下"猛藥"了。

上網查了脂肪肝的治療,無外乎減重、多運動與控制飲食的生活療法;以避免脂肪肝繼續惡化下去。既然如此,為了自己的健康,就決定開始參加晨騎活動與節食。當然晨騎這件事,對當初的我很是挑戰,尤其是經過冬天那段陰雨寒流的洗禮,意志力反而有所成長;進而參加一些賽事。對以前的我來說,參加比賽簡直是外星人降臨地球般的不可能。

經過長時間的節食,我現在也成了小鳥胃,不管吃甚麼一下子就飽了,也很能挨餓(運動中除外);飲食內容也出現很大的轉變,擁高纖多蔬果,喜醣類少肉食...。不過愛吃的東西我也不忌口,冰淇淋、啤酒、小零嘴...還是偶爾會吃;從每天控制攝取的熱量下手就是了。

去年體重:76Kg 體脂肪25%

今年體重:71Kg 體脂肪20%

有圖有真相~右邊是去年的體檢報告(47)(前年SGPT則是46),左邊的則是上週的複診結果(19)。

上周通知追蹤複診與抽血,今天領到報告~哈~!  肝功能指數已恢復正常;連每天早上困擾我的過敏性鼻炎(鼻水狂流)也好了。

[迷之音:參加晨騎之後頭筋變清楚了,而且考試都考一百分~!!]

ps.血液常規檢查...揹負著"家族傳統"~我不是正常人

下次騎輸人,有藉口可以自我安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