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阿公阿媽開車載兩個小傢伙北上,媽咪請假陪他們,梅子真的很野馬,一直吵著要坐嘟嘟

(汽車)出去玩,我賴床不依,她居然用手搬我的頭,還一邊說"嘿梭",軟硬兼施,硬是要出門

就對了。

拗不過她,只好帶著兄妹倆到玩具反斗城各選了一個玩具,梅子本來選了一個洋娃娃baby,Jason

很怕,一直說:拔拔也不喜歡洋娃娃,梅子,這個"醜醜"(台語:麥麥),我們不要挑這個啦....

接著帶他們到這家"茶自點"用餐,類似"一茶一坐",可以喝茶聊是非也可以上網,就在莊敬路上,

停車兩小時優惠,消費超過500就可以停3小時,還不錯。

看的出來女店員美眉穿很短厚,宅男必殺技

這招對Jason這個阿宅也有效,有次在電視上看到瑤瑤的"愛的抱抱",居然目不轉睛,取笑他是不

是喜歡瑤瑤,還死鴨子嘴硬不承認


正在換牙的Jason居然吃著吃著就掉了一顆牙,還很勇敢的跟我說:媽媽,我去一下洗手間漱口,

我說:梅子在睡覺,我抱著她沒辦法陪你去耶...

Jason:沒關係,只要告訴我怎麼走,我會自己處理。

果然,走回來的他指著手上一團衛生紙跟我說:媽媽,這是我的牙齒,已經掉下來了,你幫我收好。

看來,Jason真的愈來愈獨立了。


古色古香的裝潢


睡飽的梅子,看到媽媽的相機就會比出"YA"


育兒書上寫道:2歲前的幼兒應該要會有說15個以上的字彙的能力,國台語雙聲道的梅子,在哥哥

的陪伴下,會說的單字真不少,有媽媽、爸爸、哥哥、妹妹、公、阿嬤、熊熊、豆豆(狗名)、褲褲、

燈、亮亮、醜醜(麥麥)、賣(不要的意思)、好、球球、還會說一句:"球球妹妹ㄟˊ"、有。

我問她:妹妹有沒有壞壞?

梅子回答我:"謀有".

當場三條線,應該是"沒有",不是"謀有".一下子國語,一下子台語,她應該是confuse了。

喔~還有她最愛的"薯條"跟"苔苔",音還很準呢!!

還有洗澡她說:"澡澡"、頭頭(她的小枕頭)、嘴嘴、嘟嘟(汽車)、倒車的時候會說"來來"

,手還一邊比,幫忙指揮溜~

還有一般生活用語"吃飯飯"、"吃菜菜"、"喝茶茶"。

 

小女兒的貼心不用敎就會,她自己喝多多,看媽媽沒得喝,她就自動把飲料拿給我,吃東西也是看

我沒在吃,就會把食物往我嘴巴塞,難怪得人疼呦~

 

 

/photo by FUJI-F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