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一歲九個月起,就常常吵著自己吃飯,不給人家餵;要是請她拿湯匙,還不高興哩。硬就是要跟大人一樣,拿筷子吃飯才行。

由於手部的小肌肉還未發展,協調性也不足;拿筷子的方式也不用敎了,能握好湯匙就偷笑了(為了要進幼稚園,這部份一定要加緊訓練)。

碰皮的臉頰上,還黏著飯粒...挺搞笑的。


我們在旁邊偷笑,她還看我們在笑啥哩;這顆飯粒還會跑,從臉頰跑到下巴


光吃白飯沒味道,來點配菜吧~!


自己用手抓...好大一塊魚肉,真是豪氣的梅子。


把魚肉丟進碗裡~


放下筷子...


給它大口咬下去啦~!


然後繼續扒飯~! 嘴張的可大著哩。


阿嬤說,梅子常常希望自己穿衣服、自己洗澡甚麼的;往往是第一時間拒絕別人的幫忙,當自己弄不來、搞不定的時候,才會請求大人協助、討救兵。


吃完飯,當然就是洗碗...這小妞真是厲害,臉頰上還黏著飯粒洗碗,妳是第一人。
梅子很愛當阿嬤的跟屁蟲(很像我小時候),雖然阿嬤沒有刻意調教,小梅子洗碗還會照順序來...菜瓜布沾洗碗精、抹碗~


還蠻有架式的呢~!


刷好了,倒掉洗碗水~~


放好菜瓜布...

沖水...然後再倒乾~



我的天啊~! 這小妞還真是厲害非常,非常厲害;瞧她做家事的時候一臉認真、有自信的樣子...嘿嘿。小梅子看到阿嬤買菜回來,也會幫忙提菜到廚房;一整個貼心啦。(就甭提Jason那臭小子同年齡時在幹嘛了...)
[Photo by Canon 40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