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J的鋼管車和跑一,今天他要率隊進行九天的環島旅程;單車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除了上次跟攝郎台三環島陪騎到大溪,今天是第二次環島陪騎到永安。

看的出來BJ是有經驗的單車客,環島裝備講究輕裝迅捷;我篤定的想,以後我有機會環島時,大概東西不會比他多。

相形之下,大家帶的東西唯恐不足...真的有必要帶那麼多東西嗎,只是九天環島而已吧~!? 越重的物品在接下來的旅途,都是負荷啊~! 如果事前眾人分配好攜帶的物品,可以更輕量化吧。請容我囉唆一下,雖然每個人的腳力不若相同,但是應該限制每個人攜帶的行李重量,以免屆時環島落隊。

環島陪騎可以學到一些經驗;例如,座管固定式快拆貨架,應該在出發前確認好是否穩固;此外,限制重量多在數公斤以下,當然,抽車這檔事就被犧牲掉了...也要有所取捨。如果是我,大概帶個手機、現金、證件、信用卡、健保卡、小DC、太陽眼鏡、防曬乳、拖鞋、一套換洗衣物就出發了;旅行,就不該有太多的負擔。偶爾的不方便,帶來無拘無束,才能享受旅行的自由。

環島的女勇士,怡婷;佩服她的年輕敢為。

第一集合地是文中路龍壽街口;我們稍微LDS一下之後,就前往中壢市公所第二集合地。

這是環島前大家的合拍紀念照,興高采烈不說;看的出來大家心中的興奮與喜悅。

彩排完成,再來一張~!

這頓難吃的早餐當作環島的第一餐~!? 沒關係,大家都信心滿滿的準備出發,至於好不好吃,誰也沒掛在心裡。

吃完離開不久,路上看到甲菜騎著娃媽的小青從後趕來;於是我們順著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南下,一行很快的抵達永安漁港;


在這裡巧遇攝郎、阿誠團練南寮漁港,還有喬哥他們;原來大桃園01的車友地盤真大。

不一會兒,春枝姐連袂抵達,接下來由他們護送到新竹南寮漁港;我和甲菜就此打住,準備返回桃園。

兩年前和MAX、Birdy兩位大俠,騎小白登山車XTC HB3延濱海北上,一整個虛累累;這次換上公路車、體能小有進步,但即使不拉速度,也要和逆風作戰。濱海公路藍天白雲,又有巨大的風車陪襯...看起來是很美啦~! 但是不輪車、獨推的話,還蠻硬的。

甲菜不怕曬ㄟ...

我們轉進台15,騎了半天,還在觀音鄉;索性補水休息。他害羞?

雖然一直延台15的方向北上,也會接回桃園;但是我們想先延112縣道往中壢方向,避開強烈的海風,所以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才轉高鐵台31省道回桃園。

看到棒球場,就知道高鐵站不遠了...

雖然沒了強風作對,但是艷陽下騎車還是不好受;從高鐵站騎回熟悉的桃園市,我忽然有種想急著回家吃飯的感受。

這張照片從後面偷拍甲菜;...進入市區,從甲菜的背影,似乎有種說不出來、蒼寂的感覺。

回到家,一看里程表...這趟騎了83公里;好久沒騎這麼遠了,感覺好爽喔。
他們一行環島勇士,應該到了新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