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虎尾,一路往古坑方向前進;途經綠色隧道,這裡還有間蜜蜂故事館,想當然耳,就是介紹蜜蜂、賣蜂蜜的地方。

看過Bee Movie這部電影的都知道,如果世界上沒有蜜蜂傳遞花粉,讓植物得以授粉,人類終將缺乏糧食而滅亡;對人類來說,蜜蜂是非常重要的昆蟲。

 綠色隧道很長,我們也沒有腳踏車可以在這裡悠哉閒晃;於是進入蜜蜂館裡吹冷氣納涼(都十月天了,還這麼熱)

其實從虎尾到古坑,才短短幾分鐘的車程(快速道路),兩個小朋友都開始進入午睡的夢鄉;但是車一停下來,兩個小朋友又醒了,馬上精神抖擻的~"繼續玩"。

Claire超黏媽咪,Sophia也不嫌重,常常抱著她;也難怪,小妮子越大,越會撒嬌。

故事館門口有巨大的蜂巢懸掛著,能想像這是一個成千上萬的微型社會嗎~!?

蜜蜂故事館不大,二樓是簡介蜜蜂生態、和採集蜂蜜的過程。

之前到北海道觀光,也有類似的主題館,像是昆布館、硝子館等等,為了發展觀光,許多製造工廠,都設法進行轉型服務旅客,期待得到更多收益。

關於蜂蜜的周邊商品很多,不勝枚數;大家有空就來綠色隧道走走、來蜜蜂故事館看看唄。

這裡展示活體蜜蜂,數以萬計的蜜蜂有點嚇人...

拍張全家福吧。





兩個小傢伙拍照不好好站著,一個爬高、一個在拉筋...

要他們靜下來很難哩~




-----------------------------------------------------分隔線---------------------------------------------------

離開綠色隧道,驅車前往山區,天上烏雲漸漸聚攏,有午後陣雨的徵兆。但是來到古坑,怎麼不能找間咖啡館坐坐呢~!?

56號藍色咖啡公路,一家具有希臘風情外觀的咖啡店吸引了我們;有戶外區和室內區。



由於開始下起了小雨,感覺又有點悶,所以我們選了室內有空調的位置;

選套餐+88會附贈飲料。

自己點完菜單,到櫃檯前結帳,就等著上菜囉。




戶外環境蠻大的;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半,而且飄著小雨,戶外區幾乎沒人。


逛了一圈,菜也上來了...出菜速度可接受。

義大利麵附的湯品很不錯,又濃又香;

原味小火鍋;湯頭鮮甜,還蠻OK的一個set

海鮮起司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偏鹹、味道重了些;醬汁和起司下了很多,但整體還算不錯。

奇異果冰沙很不錯,濃濃的水果味;至於鮮奶油...我認為是多此一舉,反而破壞風味。

跟冰品比起來...這個維也納咖啡看起來好像很OK,其實很糟...非常失敗,整杯都是奶油,一點都沒有咖啡味;

我原本想說算了,後來Sophia據理力爭,向店長換了杯"藍山咖啡";沒想到,苦...非常苦,一點都不溫醇,等於是一大杯Espresso;連我這個酗咖啡如命的人,都說苦了...真的~唉。沒想到來古坑想喝杯不錯的咖啡,竟是如此品質。(氣到連照片也沒拍)

 

 吃完餐點,剛好雨也停了,天氣放晴;這裡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裡哈拉聊是非...嗯,還是不要點咖啡就好了。



評價:餐點OK,因為有View、有景觀佈置,所以價位並不算便宜。至於應該是強項的咖啡,讓我們感到非常意外;還有沒有其他的地雷餐點...? 請有去過的朋友可以分享~

日暮西垂,我們準備下山去囉。

------------------------------------------------------------分隔線--------------------------------------------------------------

華山咖啡大街的入口處造景;



這家號稱有得獎牌的哩,有機會可以試試唄~! 希望不要又是地雷了。

"大街"很短,十分鐘走完收工;...所以,嗯,在這裡付費花錢停車是不划算的哩。(我是停路邊空地啦)


雖然比坊間、賣場的三合一即溶咖啡(隨身包)貴一些,但是喝起來還算不錯;難得來這裡,把自己當作觀光客,買了一盒意思意思...當作振興內需經濟吧。


玩了一天,準備打道回府;兩個小傢伙,一上車就呼呼大睡,他們今天實在玩的太Happy了喔。

-------------------------------------------------------------------------------------------------------------------------------
停車資訊

華山咖啡大街對面有民營停車場,單次50元;

如果確定要喝咖啡,某些華山大街的咖啡店設有停車場可無料利用

當然,停在公路兩旁非紅線區或廟前也是OK的。

/photo by FUJI-F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