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雲林縣比鄰彰化縣南邊,卻是我們家很少去的地方;難得我們夫妻倆、Jason都有完整的一天假日,於是我們來到虎尾鎮~緊鄰中山高旁的虎尾鎮,是毛巾的生產重鎮。全盛期有高達兩百多家的毛巾工廠,由於產業外移與競爭激烈,現在僅存五十餘家。

興隆毛巾開發出有名的"蛋糕毛巾",並轉型設置成一觀光工廠。

連旗幟都用毛巾製成的喔。

參觀前,先和Sophia補充一下咖啡因,好應付這兩個體力無窮的小朋友。

Jason很愛跟Claire玩,而Claire也喜歡學他哥哥(調皮)。

有哥哥在的地方就不無聊、不孤單,甚麼地方都好玩。

帶著妹妹到處晃~

展示店的櫥窗,有好可愛的貓熊哩。

還有狗狗和老虎。

解說員向大家說明毛巾的製作過程。

有獎徵答:毛巾的原料是甚麼植物? 答案實在太簡單了,是~"棉花";Jason獲得一枝棒棒糖毛巾。

店裡的架子上,擺滿許多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幾可亂真。

仿成各種形式的西點...厲害。

跟小蛋糕照張相。

也有接受團體訂購、特製的服務;大蛋糕、小蛋糕...,好特別喔。

全世界最大的毛巾蛋糕和聖誕樹。

謎之音:Claire跟媽咪長的越來越像...

還三層的哩。

"蛋糕"上的裝飾"奶油",也是毛巾構成的呢~!

毛巾藝術教室旁,具有創意的"鱷魚"、"盆栽"~

看來看去,還是"小蛋糕"最深得我心(我承認我是甜點殺手)

連"甜筒"都出現了

毛巾布的質感,簡直和蛋糕上綿密的奶霜毫無二致。

既然來到這裡,就敗入兩條浴巾和幾條毛巾;支持在地國產啦~!

 

----------------------------------------------------------我是分隔線----------------------------------------------------

回到虎尾鎮市區,很可惜地...今天適逢國慶,布袋戲館閉館休息;只能等下次囉。


看看Map,旁邊就是雲林故事館;一幢日式木造建築,原為日據時代的官邸。

活用官舍改造成為一個小朋友的故事天堂,有許多的故事書和說故事活動。

我打從心底喜歡這種古樸的房舍建築,簡單中帶有一股文化氣息。

人類的歷史,就是許多故事連綴起來的;

Claire和Jason都很喜歡置身在木造平房裡、踏在榻榻米上;甚至滾、爬、躺...一整個舒服、輕鬆。

冬暖夏涼的建築,先人早就打造出具有美感的綠建築;不吹冷氣也很涼爽的舒適環境。

阿公時代的腳踏車,我還沒有騎過這麼"趴"的單車呢。




我們在裡面東摸摸、西瞧瞧...





窗外還有一整排的晴天娃娃,盼望著每天都是好天氣。

兩張躺椅,看著看著都悠閒起來了。

日正當午,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叫;走過兩三個Block,百公尺的距離內,就有家不錯的古早味小吃~虎尾魷魚羹(肉羹)。

位於和平路和新興路交叉口,生意好的不得了;麵、飯都很不錯,價格經濟實惠。

肉羹新鮮、湯頭也讚。

魷魚羹麵也很不錯(雖然羹湯是一樣的)。

麻醬麵

-----------------------------------------------------------分隔線---------------------------------------------------

吃飽飯後,來到離市區不遠的虎尾糖廠;

因為虎尾糖廠尚在生產營運中,所以開放的園區並不大。

當然也有展示台糖小火車。

非常非常溫和的遊樂設施...Jason犧牲一下,陪Claire玩一下(大猩猩的手快斷了)

這些鯉魚好像餓很久,完全不怕人...爭食中。


講到餵魚,沒有小孩不愛的吧~

十塊錢就能玩一陣子的小車車,滿足一下Jason囉。

販賣部裡的冰淇淋還不錯吃,推薦三明治冰淇淋。

由於今天是雙十國慶,所以我們和海內外同胞一樣,普天同慶、舉國歡騰...繼續轉往下個地點玩唄~

[photo by FUJI-f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