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01暱稱 : ericars(Eric)
完成日期 : 2010 10 17
路線簡述 :
小江早餐吧-->桃園景福宮-->龜山壽山嚴觀音寺-->蘆竹五福宮-->大園福海宮-->觀音甘泉寺
-->新屋長祥宮-->楊梅回善寺-->龍潭南天宮-->復興基國教堂-->大溪蔣公廟-->八德三元宮
-->平鎮褒忠祠-->中壢仁海宮

總里程:163 km (含買便當走錯路上壩頂)



住在桃園10年,除了景福宮、基國派教堂、慈湖蔣公陵寢有造訪過,回善寺、三元宮、仁海宮有經過,其餘的廟宇宮寺皆未曾去過。感謝江董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小弟對於桃園這塊土地,更加愛鄉愛土。

遊記連結 : 環大桃園13鄉鎮 斗笠軍團誠心朝廟祈福之旅


心得
有超越NS的補給團隊、振奮人心的趣味活動、超強腳力的大哥大姐;這趟旅程比環大台北好玩多了。
要感謝的人太多,江董、娃媽、Vicky、斌嫂、吉董、阿正...太多太多人了。

兩年前,這趟旅程對超級肉腳的我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接觸單車運動與加入晨騎團,讓我生命的觸角得以延伸。更甚者,以單車踩踏過這片土地,熱切的感受到人親土親的情懷。


為了環大桃園的創意,娃媽午茶秘密聚會所決定的道具竟然是~斗笠。鬧了一陣不說,總算拍照出發了。




這是今日路線GPS軌跡圖(娃媽的)



這是今日路線爬升圖(也是取自娃媽的)



第一站 桃園市大廟 景福宮


第二站 壽山巖觀音寺


第三站 蘆竹五福宮


第四站 大園福海宮


第五站 觀音甘泉寺


本來擔心會下雨,結果天氣時陰時晴,溫度宜人、太陽不大,正好適合騎車。


第六站 新屋長祥宮


第七站 楊梅回善寺


第八站 龍潭南天宮


大家計畫上百吉隧道口休息吃便當,所以本隊開拔先行。我則帶騎支援車的Vicky,到這家買好吃的排骨飯。此店位於龍潭大池旁;除了國定假日、過年過節,周六週日都有營業,平日可是擠滿了人喔~!



之後我笨笨地過溪洲橋、爬上大壩...漸漸追到本隊,原來他們走石門山那邊,並不是爬會爆心肺的大壩坡(這條小路怎麼走,還有請人體GPS的散甲狼告知)。一路沿環湖公路狂追...只為了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啊~!!

第九站 復興鄉基國派教堂


陪我完成個人單日第二多哩程,謝謝我的愛駒~黑武士。


佛光乍現? 正哥拍出的逆光效果...



第十站 大溪慈湖蔣公陵寢


第十一站 八德三元宮


這站小弟我掄元衝第一...(其實本隊抄小路,有幾台車輾壓到玻璃發生爆胎),我則是選擇爬大溪坡,所以順利抵達。


跟之前環大台北相比,今日行程休息多,不算惡操,所以此時體力還算OK;


第十二站 平鎮褒忠祠

剩下最後一站了~! 加油~!!

第十三站 中壢新街廟仁海宮


終於環完大桃園,我們雀躍的心,就在此刻飛揚。


回家洗澡後,接了老婆小孩直奔大白鯊海產店;娃媽訂了四桌,版主江董也來囉~!! (Jason肚子餓...臉色不好看,飯吃下去就眉開眼笑了);而且乖乖的吃飯不說,吃完還跟一群車友的小朋友熱絡地玩在一起。


酒足飯飽、閒話家常,真是快意人生。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鼓勵吧~!! 至目前為止,單日第二長的哩程~163Km,而且還揹了一個特大號的斗笠


最後,謝謝我最愛的老婆和小孩,容忍我跑出去跟車友玩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