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很想報Never Stop 陽金3P挑戰賽事,結果主辦單位因故延期(交管這檔事,公家說了算);由於團進團出原則,所以跟著龜山團一起退賽,轉而跟正哥報了桃園鐵人兩項。

09年的NS賽事延到10年舉辦,除了感覺有差之外,其實舉辦當天的天候狀況也湊巧的不理想;(跟我跑第二屆武嶺盃時有得比)

今天可不一樣了,老天爺許了一個大好天氣不說,而且溫、溼度俱佳,簡直就是一個舒服騎車的好日子。不過,這次問題出在我搞錯出發時間,而且也一直找不到停車位;好不容易解決停車的問題...急忙趕來會場,也遇到發生一點小插曲的峰哥...下次要提早來會場才是。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我故意說給峰哥聽的;不知他記不記得,上次我跟他在武嶺盃開賽前也這麼說。我猜他一接仰德大道一定馬上跑的不見人影,先說好不用顧忌我,努力拼就是。(峰哥跑進四小時內,厲害)



在文化大學停下來喝口水之後;馬上繼續前行,感覺還很順;馬力還有八成多。





不論陽明山國家、風櫃嘴、冷水坑;通通都是我第一次騎的路線;尤其是風櫃嘴,也沒騎轉把車來朝聖過。就路線的熟練度,當然不及本地車手,調節體力與補給沒辦法按照經驗妥善配置,但是無妨安全就是了。



從小油坑至高點往下看,風景真是好棒啊~! 這時告訴自己,已完成1P...其實就已經很感動了;這時體力還保有七成以上。



最大的失策就是發生在我錯過第一補給站,導致我第2P的水分補給不理想,開始有抽筋的現象。原本現象不嚴重,但隨著踩踏陡坡接二連三,體力也逐漸流失;終於在風櫃嘴前的連續陡坡,我抽筋下馬休息。至此開始騎一陣子發現有抽筋現象就休息,所以2P~3P我至少休息了五、六次。



最近一年從重視健康而正式投入運動後,身體、生活都出現很大的轉變;騎到天祥寶塔前的陡坡,我心裡一直念著那位影響我很深的人..."人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是可以決定生活的廣度";從送走他那天起,我決心替他看這個世界,透過一些深刻的事情,他還活在我心裡...永遠。

2P的路線上上下下,有急轉彎和陡下坡...我不熟悉路況,一路乖乖的騎;總之我上坡騎不快,下坡就算快一些,也爭取不了多少時間。畢竟安全第一,沒必要拿生命來拼。終於在抽筋的劇痛中,爬完第2P...

風櫃嘴的風景、涼亭...我終於騎車來過了;果然很讚。一路爽快下滑~這時在一個轉角,前方發生事故,一位騎士躺在擔架上送上救護車,再前行沒多久,又有一位坐在路旁由醫護人員進行現場救治...危險,總發生在下坡啊~!! 祝他們早日康復。



只要開始發生抽筋,大概就陷入泥沼中爬不起來;離開楓林橋補給站後,一開始爬第3P,就覺得不妙,雙腿超緊,出不了力。心肺是沒問題的,但是就是恨自己幹嘛一直抽筋;很氣。

從照片中看來,我都是低著頭"苦幹實幹",硬撐上山;我知道自己騎車擅長平路遠勝過爬坡,但是總愛參加登山賽事;似乎就是無法抗拒那種脫離艱困,一種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慨然情懷。



真正被稱為陡坡大魔王牽車的路段,就是菁山小鎮附近的不到百公尺上坡,以及冷水坑前的髮夾彎;我也不可免的牽了數十公尺。不過這是因為人車太多...塞車啦~!! 而下馬牽車,倒不是騎不上去;事實上在這種用力踩下踏板,車頭會浮起的坡道,真的不要硬撐。(我下馬牽車還用跑的超過幾個人...);沒辦法,人車太多,一時脫不了卡,可能就摔了。




聽到大會廣播的聲音,我知道已經快要解脫了~爽。

這台車又順利陪我完賽,記錄人生的一個時刻。



第一次拿NS的獎牌和證書,心裡的感受和武嶺盃那次幾乎相同;心裡一直跟自己說,我辦到了、我辦到了...真的好開心。



現場人聲鼎沸,我卻因為沒東西吃,而很想馬上衝下山找吃的;跟車隊支援出來騎還是比較好。



中午可真熱啊~!



所以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匆匆的滑下山;然後開車趕回家盥洗用餐囉~



查了大會成績,我的成績落點在中間附近;沿途抽筋到個不行,有這樣的成績算是差強人意;我只求平安完賽、裝滿美好回憶就OK。

[Photo by 各方熱心車友]

活動說明
宗 旨:以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為目標,以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為理念,追求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培養相互合作、同甘共苦之團隊精神。

活動日期:

2010年12月5日


活動路線:天 母運動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 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 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賽程
本次賽程路段共約75公里
為非競賽型個人計時挑戰賽,全程無交通管制
補給站一:    小油坑新停車場        賽程14.5K        關站時間:9:00
補給站二:    大坪國小            賽程43K            關站時間:11:00
補給站三:    過楓林橋約1K處        賽程61.5K        關門時間:13:00
終點:        冷水坑停車場                        關門時間:14:00
各站關門時間依最終出發者順延
以限定時間之 7.5小時為基準,超過限定時間完成者給與未合格成績紀錄



=============================================================

後記~

翻出健康檢查資料,左邊有紅字的就是我的健康警訊,右邊則是培養運動健身後的成果;
我就是因為脂肪肝引起的肝功能指數偏高,開始建立每日的運動習慣。缺少運動的上班族生活,腰圍粗、體重上升、心肺功能差...在接觸運動的一個月後,就大幅改善。



身為一家之主,自己的健康狀況不僅是個人的事,也是家庭幸福之所在;培養出運動習慣之後,之前困擾我許久的過敏性鼻炎也不藥而癒了。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即便感冒大流行,我半次也沒有中獎;運動確實有助於活化身體抵抗力。

參加比賽,就如同學生有期中、期末考一樣,可以督促考評唸書的狀況;藉由比賽過程,享受訓練的成果,增加運動的趣味性。我知道自己有輕度海洋性貧血,所以有一般水準的表現,我就很滿意了;不是專業的國手,也沒獎金好拿,比賽只是為了豐富我的運動人生。



活動,人活著就要動;身體是一套非常精密的系統,越去使用操練它,它就能表現出更好的性能。喜歡運動的人,千方百計就是要出門去揮灑汗水;不喜歡運動的人,總有千百個理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總之,鼓勵大家多運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