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假日天氣超好,涼爽不熱;帶Jason到虎頭山走走。先從紅土大操場開始,瞧Jason擺出一個超帥的Pose~



延著山稜,往龜山方向走去;路況原始,佈滿大小不等的石子。


國曆十二月中,雖然芒草不像前陣子滿山遍野、十分壯觀,但也隨處可見。


Jason也幫爸比拍一張;今天父子倆出來爬山,媽咪待在家裡。


YA~! 攻頂囉。


這應該是三角點的基座


這時候掏出巧克力棒作為他攻頂的獎賞;訓練海豚、海獅,不都是這樣嗎~!?


天氣真的超好,好藍的天空...拍這張照片完,一轉身~左腳踝踩空而扭到。
慘了,我週日要跑半馬哪


接下來,我跟Jason一起慢慢走...因為回到半山腰,還要爬一段路回程;Jason熱的、累的哇哇叫~


山路上偶會遇見山友,幾組山友稱讚Jason好棒;因為小朋友都很不喜歡陪大人爬山~!? (小孩子多嫌爬山無聊...)


一路陪他說著笑話,希望能轉移他一些辛苦爬山的注意力。看到涼亭,二話不說,一屁股坐下,喝水休息啦~


我答應他要給他30元做為獎勵,於是他開始悶著頭走路,也不再抱怨了;持續保持在我前方數十公尺。


沿途看風景拍照的我,必須勉力才能跟上他;他認真起來,腳程不慢。











小時候老爸都會折一支芒草交在手中,我今天也折一支給他。


拿著芒草的Jason頗為開心,一直揮來揮去;


忙著玩芒草的他,似乎不熱也不累了~








大概是已近十點,太陽高掛;路上的山友都躲在樹下乘涼。


牽了車,轉進到楓樹坑看花。


我小時候也是在田裡抓青蛙,河裡抓魚、抓螃蟹長大的;對於這一代的小朋友成長在都市裡,不能多多接觸大自然,感覺十分可惜。現在強調綠色環保、對居住環境的關懷,其實最好就是要培養和大自然合諧共楚的生活態度做起。


每到冬天,楓樹坑就種滿"有機花肥";希望來年的稻作有更豐富的養分成長。


農家的用心,也讓我們得以享受整片的花海。


空氣中有著原野的味道和自然的芬芳。


可惜不能久待,要趕回家接媽咪一起出門去囉~
感謝這個好天氣;即使用手機隨拍,還是能拍出一些感動。
但是...氣死人啦,我的腳扭到了;希望過兩三天就會痊癒,否則...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