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特別寒冷,連位處亞熱帶的台灣也無法倖免一波波冷冽的寒流侵襲。

或許是職業病吧,我認真的從2009年九月十八日開始,紀錄起運動的點滴,包括跑步、騎車的里程,甚麼時候換輪胎、買慢跑鞋...不敢說是鉅細靡遺,但是至少現在可以隨手查閱、回想當時的概況。還製作成Excel活頁、繪製圖表。當然,也開始參加各項賽事,做為個人運動的里程碑;把完成證明和號碼布一一收存起來,不時在心中回憶。



"習慣"是一件奇怪的事;除了第一個月可以說是"逼"自己運動之外,一旦養成運動的習慣,反而像染上毒癮一樣,不可自拔。連續幾天下雨,不只腳癢、心更癢;好不容易盼到放晴,就衝出去把大口呼吸、不斷使力當成一種快感。


不可否認,熱愛運動的車友們對我的影響是有的,但是大多數時間,我都能自己自發的出門運動。畢竟沒人把我拖出溫暖的被窩,在寒風中跑步、騎車。與其說是對運動習慣的堅持,倒不如說是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健康管理。



每次車友有人"修糾"參賽或出遊,我總是認真的考量能否成行。不能讓個人的運動習慣,干擾了家庭生活,影響了夫妻和親子關係。就在這種微妙的平衡下,我走過了一年半的運動人生;這樣的生活,倒還愜意。




2011年元旦當天和阿峰幾位車友騎上壩頂,乘風眺望遠方、颯爽快然不已;生活可以過得很奢華浮金,也可以知足常樂。與其追求物欲上的滿足,倒不如細細品味人生的每一刻。



所以,運動不只是生活上的行為和態度,更是一種人生觀;我還記得攻上武嶺的那份堅持、騎完陽金3P和環大台北的感動...和每場賽事的點滴,永遠都成為我的一部分。用這種心情去面對未來的困難與橫阻,我將更為坦然。



運動人生,我正淺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