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爸媽,其實並沒甚麼教育方針;充其量順著小朋友的個性,讓他適性發展就好了。

我不喜歡受到壓力;同樣的,也不想給孩子甚麼壓力。在安親班,他並沒有參加英文課、才藝班等課程;也是因為這樣,除了有充裕的時間寫作業之外,他有的是時間把安親班的課外讀物讀了好幾遍。愛看書的他或許是天性,也或許是我們的潛移默化,讓他培養出這個好習慣。

他早已不愛看圖畫多多的繪本了,腦子裡也多的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反映出來的是語彙的成熟運用和語意的通暢。對於一向好動、調皮的他來說,閱讀使他改變了許多,真是讓我們始料未及。

他還是愛看電視、愛打電玩...但是,閱讀對他是不可或缺的養分。

 

閱讀心得

這本書讓我想起在國外的姑姑,真叫人懷念。要是我是個小超人,我會飛去大陸找姑姑玩,並且對她說:我們全家人都很想念您。

by Jason (小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