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大人娘家台南東山,而左近的白河有名的不只是蓮花,還有一個很馳名的風景區,就是關仔嶺風景區;現為被觀光局列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一。

這裡的"水火同源"為台灣七景之一,洞中流出泉水不竭,也噴出熊熊火焰。傳說是火龍和水虎爭鬥,兩敗俱傷,而成為今日異相。

此景點發現已久,表誌西元1701年即發現此"水火洞"~

"水火同源";我念國小的時候就聽人家說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就想來看看~如今得償宿願。(還跟一家老小哩)


 

 











延續昨天...還在跳~

爽了吧你~


觀光風景區免不了的商店街;

沒啥香氣的茶葉蛋...難怪吃的人不多;


老婆大人說:這煮的太乾了...NG,下一攤會更好。


結果倆兄妹為了一根黑豬肉香腸...快吵架翻臉了~啊有那麼好吃喔。

趕緊再掏錢買一根,免的家庭失和、兄妹鬩牆

爸比追加一根冰棒,瞧梅子舔的可開心的哩(怕冰不敢咬)。


這次當然是開車上來的,嗯~騎單車應該也很不錯;

在關仔嶺溫泉附近的紅葉公園,應該是賞楓名所、觀秋之美的地方;現在雖非景色的最佳季節,仍稍有蕭瑟。



冰又啊~! 附近地圖是這樣的,我們是繞逆時針玩一圈;Pass掉風景秀麗絕倫的"大仙寺"和"碧雲寺",下次再來禮佛參拜一番。




清晨來健行登山的話,應該會非常宜人;園內林木沒想像的多、高,步道少有庇蔭之處,所以即使在二月底,中午時分倒有點小熱了。

這時候阿梅子睡翻了,要辛苦爸比抱著她在公園"散步"~



不知在生啥氣的Jason,媽咪拿相機請他拍,讓他有事做就不無聊了。

Jason作品一:杜鵑花



作品二:聖誕紅

作品三:...無言的天空

這裡有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聽說泡完皮膚"幼咪咪",愛美的女性朋友可以來這裡登山健行、泡澡美容吃大餐。



時間已過正午,實在肚子餓的沒力了;而且這小梅子越抱越重...,加上大家也曬夠了~趕緊來去吃"甕窯雞"比較實在。

一手抱妹妹,一支手抓相機拍;...來點掌聲吧~!

無緣得見滿園楓紅...

下山之後,沿著整條道路都是在賣"甕窯雞",每間餐廳都有支持的客人上門;我們隨機找了一家看起來還OK的店...




這間客人很多,所以等菜花了不少時間;整盤雞都快吃光了,連白飯都沒端上來~


依例要附上只有幾根筍子的雞湯...


這鹹蛋苦瓜吃起來新鮮,尤其是山苦瓜爽脆、清新的口感,好吃!!

但是...實在等太久了...,我們就退掉遲遲不來的炒麵...想走人~但是連結帳都不知要找誰算;這真是奇怪的一間店。

隨便吃飽之後,我們在車上討論了一下...決定不回家休息,直奔下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