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晨,兩個小朋友都很早起床;在家裡吃了完早餐,就不知要玩啥好,深怕吵鬧尖叫吵醒了正在好夢的媽咪;連忙整裝帶他們來住家附近的"百果山遊樂園"玩。

早些年員林是生產蜜餞的重鎮,在產業外移的現在,還是有許多廠商店家固守本業,堅持在地生產;記得小時候百果山總是許多人來這裡觀光,但是現在百果山的盛名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沿著山腳路一帶的登山健行路線,頗受運動人士喜愛。尤其在76號快速道路的林厝交流道附近,有一個"員林運動公園",假日的時候三五好友休糾爬山、運動,乃為人生快事。

但是,百果山公園才是這兩隻小朋友該玩的地方;有樹蔭、有遊樂設施...嗯...舊了些、也沒有好好維修;比起桃園市各大大小小的公園,真的有差~

阿梅子完全不認為自己年紀小,老是跟著他哥哥做啥就做啥~一點也不輸人。看Jason搞怪溜滑梯...小妹她也來一招~戰鬥機俯衝。


小哥也很疼妹妹,還幫她搖~

叫她看鏡頭的時候很"凝重"~其實前一秒的時候Hi個不行。

身段靈活、動作頗為俐落~


一前一後過橋~





從照片中就看的出來,常常是誰遷就誰;做哥哥的雖然粗枝大葉、不夠細心體貼,但是心裡卻常常掛念著妹妹,那就夠了。


帶著妹妹開車車~


妹妹最近唸著要到爸爸媽媽家,跟哥哥一樣背書包上學;

一連唸了幾天,快唸到阿公阿嬤耳朵長繭囉~!

再幾個月好嗎~!? 妳現在連幼幼班都還不能去呢~



十點半回到家,小皮蛋還是一副精力旺盛,牽著腳踏車就出門了...忽然Jason他跟我說,他會騎車了。我不太相信,因為他騎腳踏車從來都沒有拆掉輔助輪;鄉下和桃園的腳踏車,都是有輔助輪的式樣,也不肯拆掉(怕摔)。

令人振奮的是,當我要求他把輔助輪調高,並不得讓輔助輪接觸到地面這樣騎,他說沒問題~! 結果真的耶~後來阿公和他七手八腳把輔助輪拆掉之後,他更自在的在巷子裡騎來繞去;原來輔助輪會妨礙他的急轉彎,現在擺脫束縛後,連站起來抽車也會啦。


巷子裡車少,而且有點緩斜坡,算是一個很好練車的地方...

還非常臭屁的要單手騎車比YA~! ㄟ,你是新手哪~!!


他蠻開心自己會騎腳踏車;中午叫他進來屋子裡吃飯都不肯,只草草吃了一碗飯,就又衝出去加碼騎到另外一條巷子。

回到桃園之後,爸比我把小銀馬的兩個輔助輪拆掉,帶他出門到河濱自行車道、三民公園騎車,他今天練了至少五、六公里,雖然控制力還是有待加強,但是...不只他自己開心的不得了,連做老爸的實在很欣慰啦~!

ps.老爸我為了即時照顧他,就跟在他後面跑...簡直快把我操死了~!! 因為這臭小子故意騎的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