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老爸我一早出門參加鐵人二項,這位小朋友竟然自己偷偷的拿鑰匙出門,溜去三民公園騎腳踏車;騎完了之後回家,媽咪完全還蒙在鼓裡,睡她的覺。真是太...讓人擔心了,還好沒出啥亂子;昨天晚上臭罵他一頓。現在的汽機車駕駛人,對單車和行人都很不友善;更何況他現在才剛學會騎單車,騎乘的控制力與路況的掌握,還要多加磨練。

今天一早,我還在迷濛之中...聽到拉開衣櫃的聲音、最後是拿鑰匙鎖門的聲音,心想不妙,連忙跳下床,衝到門口把兒子抓進來。
沒錯,這小子又要偷溜去騎車...啊你講不聽喔~! 學你老爸晨騎是嗎~!?

陪他用完早餐、整裝好出門,帶他到三民公園騎車;繞了兩三圈怕他無聊,於是乎延著自行車道前進龜山;不多久就到了龜山國中了。



休息個兩三次(其實只有停下來喝口水而已),他就騎到自行車道終點的龜山中正公園了。有圖有真相;他還說他以後要騎單車環遊世界...真的假的不要亂說,要是真的成行,老爸陪你到底啦。



看的出來,他對於自己能騎這麼遠,還蠻有成就感的;在龜山中正公園玩了一會兒盪鞦韆,就開始啟程返回。


雖然偶爾還是會抱怨想脫掉安全帽、很熱,但我說我也有戴,你才剛學會騎車,跌跌撞撞地很容易受傷,它能保護你的頭部安全。中途休息時,父子倆照了一張首航的合照...瞧他滿頭大汗的。



天氣很好,蠻適合騎車的;他上週還一直臭屁他比老爸老媽還厲害,老爸是小五才學會,老媽是小三學會,哈,他這小子小二就會...拜託,我們小時候自己有腳踏車就偷笑了,你是物質環境比我們好。



父子倆的座騎合照;等到你真的騎的更穩、更好,老爸再讓你升級20吋折疊車。(謎之音:你是愛買吧~! )



不管怎樣,踏上風火輪的感覺、徜徉在鳥語花香、綠草如茵的河濱自行車道與公園,他感受到另外一種自然社會,並獲得更快、更遠的行動能力。(今日里程13Km)

飛翔吧~! 我的兒子。


ps.昨晚整理車子,賽後的泥水髒污...費了一番功夫;今天這趟剛好當作是舒緩的恢復騎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