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雙車鞋,就是在2008年六月聽從倆撇大哥的建議而買的SPD登山車鞋;即使在換了公路車之後,還是非常惜物愛物的使用它,捨不得換掉;連SPD踏板都被我踩壞了一對哩。
可是在歷經三年的摧殘與南征北討之後,老邁的它...魔鬼黏已經不太黏了、表面髒到洗不起來、外觀脫皮脫色...,應該要讓它退役了。在陽金3P結束後,就開始物色新車鞋...Shimano在2011將會推出新鞋款,那就來等等看吧~!

若非限於預算,當然第一指明是SIDI;不過我買的是C/P很高的Shimano SPD SL系列;
最近阿布拉店內剛好進了一批貨,分別是R133、R106和R087三款;
R133是碳纖維大底,R106是玻璃纖維大底、R087則是塑膠大底,外觀和穿起來的舒適度相差不多,但是踩踏起來的變形率是有差異的。

於是乎,在結束04/10塔塔加活動之後,就決定買雙車鞋當自己的生日禮物~島野Shomano R106車鞋入手。

我選擇的是中價位的R106,畢竟車鞋算是一個消耗品,有個基本水準就讓我很開心了。



黑色的很有殺氣(其實是怕髒、懶的擦洗)


亮晶晶的玻璃纖維大底


可調鬆緊的快扣


皮面做工算是細緻


我穿43號的,算是大眾尺寸,蠻好買的啦。(實際購入價非價格貼紙所示)


等下扣片就是鎖在這裡喔(興奮中)


噹噹~有卡鞋,當然要配卡踏囉~!
Shomano 105 SPD SL


我買的是特價的5610系列,不是剛出的5700;重量雖然比較重一些些...不過對我這種肉腳腿力應該沒差。




卡踏整組現身,卡踏、扣片、螺絲和說明書。


把扣片鎖到鞋底上;嘿嘿~開心中


組裝完成,等不及想試車了~




隔天早上,即使不熟悉新的卡踏、卡鞋,仍然興沖沖的牽車去晨騎;繞了三十公里,感覺非常不錯。


第一、由於有著之前SPD的騎乘經驗,換上SPD SL一點也沒有障礙;上、脫卡很快就熟悉了。
第二、大面積的扣片和卡踏接觸,讓踩踏更穩定、騎車效率也提高;尤其是下坡對腳部的安定性尤其有幫助。



穿在腳上的樣子...



入手這整組卡踏卡鞋,讓我爽了好幾天~嘻
公路車還是要上公路卡啦,這才是絕妙搭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