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一下開箱文;在Jason還沒考期末考之前,就先去阿不拉那裡訂了一台FD-806;四天後,拿六張小朋友領車。

結果新車魔咒發威,假日颱風掠過,下了兩天的雨;直到星期一晚上,總算讓心癢難耐的Jason跨馬縱橫自行車道。

會買這部車的原因是,上次跟他騎車上楓樹坑,只有單速16吋車的他,騎的氣喘吁吁,不時還因坡度陡,下馬牽車。再加上坐墊已經拉到最高,腳還是伸不直;而且...常常到自行車道、運動公園的媽咪,也想要風馳電掣一下,所以批准特別預算,下單訂車。

顏色當然是~"白"

雖然是摺疊車,但比我的公路車還重...我身高173cm騎起來,坐墊拉到最高(安全極限),手腳和身體還是有點憋;這台車建議身高<168cm較佳。

不曉得是哪一階的六段變速,我偷騎了二、三十公里磨合,飛輪、後變還是沒有很順;還要微調一下。嘿嘿...習慣105的順暢度的我,對這種初階的變速系統和傳動,感覺踩起來很有"顆粒感"。

具有防"澇鏈"護蓋的大盤,沒去數幾齒的;搭配後變六速,踩起來的齒比域並不寬廣。只能在市區、河濱兜兜風,上個6~8%的小坡或山路,大概就不行了。


有安全保護裝置的摺疊機構,希望不要有異音發生。


還蠻舒適的坐墊,軟軟QQ的,表面有麡皮的感覺。


摺疊式龍頭機構,高低可微調(需工具);騎起來龍頭不算太輕,顯然幾何架構還不錯。



FD-806是一台入門的摺疊車,價格很親民;品牌、設計都很不錯。雖然零件等級用料很普通,只要心態上認清楚這台車的用途與價格,絕對無礙於騎乘它的樂趣。

ps.接下來要裝一些配件上去;例如坐墊袋、車燈、水壺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