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8年一月考完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就一直在網路爬文;一面回想起自己年少騎豪爽150的年代,一邊又感嘆現在的國產檔車市場的不振。要買一台簡單好騎的輕檔車(250級),有錢也買不到。

我的豪爽150是民國82年出生的(5.2萬),終於在18年之後的現在,Sym 好不容易出了一台T2 250(15萬);或許在期盼已久的狀況下,看完了網路測試評價,一整個失落。近25匹馬力日常雖然夠用,但是僅此而已;目標更加確定非上紅牌不可。

去了幾趟桃園敏傑,實地看看摸摸、也聽了Rambo的意見;於是就拿出一點小錢、也不猶豫停車的問題,就簽訂下去了;

它是一台中古二手車,狀況維護的還不錯;對於我這種只是想拿它當通勤出遊的單純用車人,是最好的選擇。省油、保養便宜;車身輕巧、低轉扭力大。對於網路上大家認為的兩大缺點:1.並列雙缸聲浪像直升機 2.稅金同公升級;仔細考量之後,其實不是甚麼問題。

第一,我不否認L4直四的聲音好聽,這也是為甚麼從高中時期就一直渴望擁有一台HONDA CB 400;但是考駕照的時候,第一次和CB 400相處比較久的時間,感覺真的低轉無力...即使六百c.c.級的L4,情況也好不到哪裡。這時候直二低轉高扭、省油的好處就浮現了;我是拿來通勤、日常使用的,不是天天在市區動不動就拉轉~

第二,稅金較高的問題,其實從保養維修可以補回來;尤其是通勤車,里程數較高;這部份要攤平很容易的。

台崎進口的價格,第一年價格ER-6f/n 售價約29.8/27.8萬(待查證);之後就水漲船高,ER-6f/n 售價約32.8/33.8到36.8/34.8萬(待查證);2011年式新款(現),售價暴增至39.8/36.8萬。每年都漲價,導致C/P值越來越差。

相較於我原先喜歡的Triumph T100(72.8萬)、HONDA CB1100(62.8萬)、Kawasaki W800(總代理將不低於水貨商56萬)...這台黑忍者,入手價25萬,顯然拿來日常操練、風吹日曬,也不會心疼。畢竟對我來說,車買來就是拿來騎,才會顯現它的價值。

小心翼翼騎回家的路上,就驚艷它狂暴的動力;直上紅牌果然是對的。0-100只要四秒內,平常壓在4000轉以內騎,順順的...根本不覺得它是一頭猛獸;一但隨轉速拉升,迅速擺脫車陣,其他車輛的動作都有如慢動作般...

騎了重機,對於騎乘一般125速克達小綿羊的觀念,大大的改觀;以往常常綠燈一亮,就是油門3/4以上的開度往前衝、鑽車縫只是基本。現在回過頭騎我的小白,我發現我的右手不會再"虐待"它了...引擎的哀號,只換得緩慢的加速;別逼它了~它的能力就只是這樣而已。原本我就是散步RV組的騎法,體驗過重機行進的穩定性,也讓我對於小綿羊行駛的不安定感,感到害怕。不過,速克達的方便性,還是贏過檔車重機;我兩者取其優,視外出的用途騎乘。

年近40,終於靠自己的雙手圓夢...真的很開心。 

 ps1.騎了幾天,漸漸熟悉它的脾氣,跑106、角板山萊爾富、上班、外出辦事...已經一百五十多公里啦~!!

ps2.慢慢研究如何DIY保養...一向以來,汽機車都是自己來,這台也將是。

~車輛規格~

引擎直列雙缸649 c.c.

馬力72ps/8500rpm

扭力6.7kgm/7..rpm

空重178Kg,裝備重200Kg

傳動 鏈條 國際六速

煞車 前雙碟 後單碟

輪胎 前120/70 ZR17 後160/60 ZR17

油箱 15.5L


另外,也把個人以前的"交通工具"的故事,放在這邊。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ia-eric/article?mid=2977&prev=4070&next=2283&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