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本週五Jason運動會補假一日,我們除了自己跟公司告假外,也幫梅子請假;陪媽咪回娘家。
回嘉義的路上,我們繞到一個一直想去的景點~溪頭妖怪村。
溪頭的妖怪村算是一個新的景點,有別於過去溪頭只有山水和樹木的印象,給人一新耳目的感覺。


其實妖怪村是附屬於某飯店外圍的商店街;頗有日本風味與童趣。


走進紅色的鳥居,就好似來到日本...


梅子看的目不轉睛,我們感覺很新奇;不用出國,就感受有濃濃的日本味。





太多網誌和部落格都有描述溪頭妖怪村的眉眉角角,我就不多說了;大家看照片吧~!!



























整個妖怪村並不大,店鋪十數間而已,要逛的話,十幾二十分鐘便已足敷;
但各個處所要一一拍照留影,也要花去一個小時。
尤其是帶著相機的情侶,拍也拍不完,多的是甜蜜。








我們的午餐,就在"你家便利商店"解決;還順便準備了不少待會兒爬山的飲水和糧食。









中午的妖怪雜貨沒啥人(直至傍晚我們回到商店街,店裡卻又熱鬧非凡)

























哥哥做甚麼、說甚麼,當妹妹的總是學的有模有樣;
所以自從梅子回來跟我們住了三個多月,各方面都是~"大躍進"





梅子衣服上的KUMA圖案,也真是可愛;媽咪新買的~"兄妹裝",選的是"熊熊"的圖案。





兩個兄妹湊在一起,怎麼玩都很~"嗨"



長相超有趣的妖怪,從壺中探頭而出。




每樣東西,都讓人駐足拍照留念不已。







原本答應他們乖乖走完溪頭步道,就買給他們的獎品...梅子很好疏通,後來用麥芽糖餅乾"解決"。
Jason就沒那麼容易了,買了小男生喜歡的道具~"望遠鏡";
我不知道他要拿來幹嘛用,答應他要買個東西給他,我可不喜歡"食言而肥"。





妖怪雜貨本舖的生意算OK而已,似乎看的人比買的多...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價錢";大概就是去日本玩,所販賣的物價。



不過,我還是手滑,敗了兩樣...



我能買啥呢,阿不就是只有磁鐵而已;每次觀光,不是買杯子就是磁鐵,要不就是鑰匙圈。
因為這種東西才會用咩,而且~"送人自用兩相宜",哈哈。



還有,竹碳冰淇淋也很有"味道",值得一試哪~





包子簡的故事性,遠比包子本身好吃;包子本身是很健康、口感也不錯。
但也就是因為包裝行銷的關係,價格也不夠親民。
來這種觀光聖地玩,對於商品價格這種事,最好要放寬心,別斤斤計較才好玩~





既然來了,貢獻一下個人心力、促進地方繁榮...
我也買了個~"臺灣同包" (番薯包)來吃,麵體很有咬勁,番薯也香...但是價格真的很"貴族"。


大概就是這樣,跟男生的一個拳頭差不多大。



溪頭妖怪村,我們對它的評價不錯;台灣少有這種充滿日本味的地方。
我認為"妖怪"這個點子可以擴大成遊樂園,而不是只有商店街販售、營利的行銷包裝而已。或許財團可以跟日方原創進行接觸、並在台做企業化經營;希望它更能擴大。

ps.妖怪村不在溪頭生態園區內,而是位於某飯店外圍;假日人潮眾多,停車諸多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