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車魔咒,自從買了這台速克達(小V)之後,雨就幾乎沒停過;所以就沒辦法光鮮亮麗的在戶外拍攝,寫開箱文的照片只好在地下停車場,隨便拍拍充數。

原來的車是Kymco GP-125(小白),五年半之前接替我的Kymco Easy 100(小藍),擔任我們家最重要的後勤交通工具。

通勤、買菜、接送小孩、辦事等等,通通靠它(小白)。雖然有貪嘴偷吃機油的小毛病,但也無傷大雅;陪我們走過兩萬四千多公里,是個從來沒有鬧脾氣過的好夥計。

上周老婆提議將小白轉給岳母大人養,於是我就上網爬文尋覓下一位接班人~

沒錯,台灣之光~國民車首選,奔騰/奔馳G3系列之後,V1的下一代;V2 125/150
體內流著是"豪邁"傳承下來的血脈,成熟的KDU引擎;耐操、有力~!!
(同時有比較sym的GT150,後來還是轉投光陽的懷抱)



為何選的是150而不是125~? 其實也沒多想稅金(每年多$150)、油耗(應該差不了多少)的問題;
只是單純的想,還是有力一點比較好... (怠速震動也比較大) 我是熱血派的咩~!

到車行牽車的時候,里程是七百多公尺;新車確認無誤。




一邊小心翼翼地熟悉車況,一邊感受著不同車格的駕馭感,慢慢的騎回家;
確實比GP125穩定、好騎很多。
避震器比較軟Q,有彈性;排氣聲浪比較扎實。

由於我一向都是採用暴力訓車法,所以不到二十公里我就嘗試破百騎乘;
果然這台車過了中速之後,不像GP-125會軟腳,而是毫不拖泥帶水直上三位數大關。
以國產速克達小羊來說,動力實在不錯。

裝飾用途大於實際使用的後貨架(我倒希望可以原廠配白鐵架,能直上漢堡)
尾燈、方向燈組都重新設計過,明亮、清晰~!!  沒那麼老氣了。



即使是採用維修方便、可靠的單避震,但是也沒聽過有人把車後軸騎到壞掉;強度無庸置疑。
空濾縮小體積的設計,讓更換避震改裝品變為更容易了。(共用Case設計,還有一個下避震後鎖點)
傳動外蓋,也上了塑膠保護殼。
既然是通勤用車,配上後鼓煞的制動力,亦堪足以。
sym GT125/150的原廠後避震太細、支撐力不足,很容易觸底軟掉;
把它換掉要花一筆錢沒錯,更大的問題是被空濾包住,選用的改裝避震器種類少。



輪胎原廠配100/90-10(前後),抓地力很OX;等磨完之後,預備上110較好的胎。
加長排氣管保護外蓋,延伸到排氣管中段,增加對人員的保護。
比較糟糕的是,土除比較短;所以另外用了兩片橡膠片遮檔泥水;
一片是保護避震器,一片是保護引擎室...為何不直接用較大的土除呢~!?
除了Cost Down之外,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延續光陽車系的五合一磁石鎖,好用~!
前置物箱也比GP-125大多了,之前GP-125可是連600c.c.寶特瓶都放不下哩。
加長掛鉤設計,降低物品"飛走"、"跳車"的可能;這個小設計很實用~!!



行李箱設計...這是我對這台車最無言的地方~
小就算了,中間還凸出一大塊~不平整的空間,連放一件雨衣和3/4的安全帽都不容易。
(其實GT系列也不算大,雖然長,但是因為很淺,其實也放不下較大、較高的物品。)



這是騎車時的視野,後照鏡位置較內縮,與把手同寬;這代表著鑽車容易
傳統指針儀表板;雖然液晶數位式很炫,但是故障時的維修費...貴啊~!
我騎車都看路,很少看儀表板的啦(誰不是?);所以這無關個人爽度問題,在可接受範圍。
噴射車的引擎燈和電壓表,一應俱全~GT150也是傳統指針表,GT125才是液晶數位錶。



這款的大燈很亮,色溫和光型也都很不錯。



雙活塞卡鉗...制動力一般,對我來說很夠用了。



腳踏版的長度比GP-125略長2cm左右,掛鉤也較長;
沒有飛旋踏板對我來說,才是我希望的;(所以網友大讚GT的飛旋踏板,對我來說反而很感冒)
因為好幾次被打到很痛不說,問題是我騎GP-125五年多來,從沒用過。



椅墊很軟、好坐,把手、坐墊的高度,也比較合乎我的身材比例;
之前騎GP-125常常膝蓋敲到把手、等紅燈時雙腳踩地還微彎、騎乘時坐姿不舒適...
小V的車架幾何,這點我喜歡~



整合了方向燈和定位燈的左右兩側車燈設計,讓我不用一直被人家講..."你大燈沒關"。
(我喜歡開大燈騎車,這樣比較安全)
不過中間盾牌的小燈,已經取消掉了...不會亮(看起來像燈泡的東西,其實是一顆螺絲)。
至於有點老氣的車頭造形,讓我隨便放路邊也不擔心;也是我尬意的地方。(無關審美觀)



不打廣告,但是我是在這裡牽車的~老板服務很好,推薦+1。
而且有趣的是,我是用領牌車的價錢,卻是牽了台新車;讓我有點賺到的感覺。



總之,這台車便宜又大碗,我相信它是一台很忠實的好幫手。
(五萬六千多辦到好,還送安全帽、大鎖、竊盜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