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終之際,以富邦台北馬做為今年一年運動的句點,是最好不過了。
(今年還是參加半馬)
五點出頭抵達會場,人潮還不多;所以我又回去車子裡窩著休息..打盹。

真是奇怪,每次都到比賽前,身體就出現狀況(莫非理論?);不是爬山扭到、下樓梯踩空...這次是被我們家小梅傳染感冒,鼻子塞住、喉嚨又痛~













去年我還在停車場熱身拉筋,今年是快起跑前十分鐘,才匆忙的前去集合排隊出發。
盤算自己能力,整體的體能比去年弱;
反正只求順利完賽,所以預計成績兩個半小時以內;這樣的成績對我自己就算OK了。






鳴槍起跑後,就一路跑...去年自己帶運動飲料跑,覺得有點累贅;
今年改帶梅粉膠囊和進水站喝水,不過這樣一來,時間絕對會小幅增加。

尤其過了圓山到內湖,幾乎每次水站都進去喝水,
(因為感冒,導致鼻子塞住,只好用嘴巴呼吸,口容易乾~)
水喝多有個壞處...造成這次半馬我上了兩次廁所

今年日本震災,台灣捐輸不少,所以許多日本跑者都利用這次機會,用他們的感謝方式,謝謝台灣的幫忙。(粉紅Kitty 貓忍者裝)



去年在地下道,終點前三、四公里時,跑的很辛苦,快要抽筋了;
主要是平常最多都只有練習10K,所以肌耐力不足~

今年把LSD練習拉到13~14Km,果然狀況就有比較好;
包括跑上高架引道,也沒那麼喘...
在光復南路時,還可以進行終點前加速~最後成績擠進兩小時半



以平常練習的跑速8~9Km/h來看,兩小時半是正常的完賽成績(含補給);
去年跑完一整個痛苦...今年卻是遊刃有餘;
主要是因為整個跑程中,強度放的較低...故成績整整慢了17分鐘(大會成績)
我說我只是一介上班族,純粹跑健康咩


餐盒(一帶回家就被兩個小皮蛋吃光...哆啦A夢的關係嗎?)



這就是我參加的民國百年的富邦馬~

ps.雖然用晶片計時,但是官網成績據說不太正確...
通過拱門時,我的手錶顯示七點五分,通過終點時,我的手錶顯示九點二十八分;
官網成績卻是兩小時二十八分~所以有一個"消失的時間"。
去年也是這樣,我自己訂碼表計算時間成績約是兩小時六分,結果變成是兩小時十一分。
到底出了甚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