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前不慎右腳踝又扭傷,一大早起床只好騎小六(ER-6f)去晃晃;

山腳大古山的視野不錯,邊吃著炒麵、邊看著風景...今早沒跟車友們一起騎單車,實在感到空虛啊 ~!

 

那天去羊稠坑單走,順道去108探路;赤塗崎這裡的路還不錯騎。

下次跨上單車不知道去哪,可以走這附近~

自從2009/09參加晨騎團至今,不知跑過多少晨騎路線;

但是有了大家的陪伴,這條運動之路,就是不會孤獨和厭倦。

 

話說,南崁有家人氣指數破表的拉麵店;好吃又不貴~難怪吸引一大堆排隊人龍...

(我不喜歡排隊啊~)


湯頭道地,也有點把日式偏鹹的口味改了調整一下;


麵條彈Q~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1700~2130;逢假日休。

想來品嘗的朋友啊~要有排隊的打算。(兩人吃,三張有找)


我們家服役了十一年的冷氣,終於掛掉了;其中一台室內機的壓縮機不轉,但風扇有轉...

Nikko老弟認為是爆電容了,導致壓縮機無法啟動。在他的指示下,斷電後依序拆了機殼、順便做了清洗作業。


因為對是一對二的,所以有兩顆電容;標記接線後,兩個交換測試(SWAP測試??)

果然兩台室內機變成...原來不冷的那台會變冷了,而會冷的那台變得不冷了。

判定~電容報銷,要更換新品。


上網找黃頁...桃園真的有這種店/公司,專門販賣冷凍空調的零配件...我是少見多怪。



原來的電容是大陸製的,外觀看起來跟新品一比;就差了一級。

新品一顆要價300大洋,在老弟的建議下,一次買兩顆將電容通通換新。

(規格30uF相同,但大小外觀不一樣;只有賣這種,湊合著用 ~ 耐壓450V,超過兩倍操作電壓)

仔細觀察那個爆掉的電容,果然底部是凸起的...還好沒爆漿。


換好後...又是生龍活虎;似乎冷氣變冷了不少...哈哈。

(Nikko說,自己DIY整理過的冷氣吹起來最涼、最舒服 ~真是沒錯啊!)

以我待過電器行、裝冷氣的經驗,推敲如果叫外面冷氣行的人來修理,收費大概要五千塊起跳...

叫修出車就要三千(分離式),更換電容一顆一千;這還不包括散熱片清洗哩。

 

這個周休假日要接他們上來,快樂的一個月已經過去了;

今天幫Jason慶生~我們去員林的某蛋糕店...他挑了這個。


阿Kay還是第一個接他蛋糕的...他對這個弟弟可是感情很好。


 

 

幾個月前,就有聽他講想學直排輪;回桃園後,就帶他去敗了一雙...還順便由教練先進行初學者特訓。


哥哥努力學直排輪,阿梅頓時覺得無聊極了~  沒辦法,你們年紀真的有一點差距。


他的運動神經算是不錯啦,磨了一個半小時... 教練已認可到戶外直排輪大場地練習。

 


外頭下著雨,媽咪帶jason去台茂溜...也是可以啦 ~!

(寧可花錢買運動器材,也不要買電動遊樂器給小朋友;這是我的堅持。)


人家有新車魔咒,Jason有新鞋魔咒...買了直排輪鞋之後,就開始下雨,還遇到颱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