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寫的是堅持,對小孩飲食健康的一種信仰。

(照片只是讓這篇文章看起來有Fu,拍的美不美~不是重點啦...)

 

 

我們是一個普通的、現代雙薪家庭,不免俗的每天工作都忙得團團轉...

過去幾年來,很容易為了求方便,我們常常買外食給小孩吃。

小孩子是很單純的,你給他吃什麼,他就吃什麼;而且還建立了影響他一輩子的飲食習慣。

或許我不能給他像是林書偉的腦袋和身手,但是吃的健康是最基本的。

 

自助餐和便當,不是不能吃,只是這些不是他們每天飲食的必選項目。

這些外食的食用油,不會選用冷壓橄欖油;外食的魚蝦,絕不比我直接從魚市場買回來的新鮮。

自己煮菜,蔬菜至少要洗三、四遍,調味料都是選用值得信賴的品牌。

 

這些家常菜,就是我對家人愛的體現;

食材不必高貴、做法不必繁複;簡單卻有好滋味。

我愛他們,就從想著菜單、研究菜色開始,到採購、烹調...上桌為止。

看見家人吃的幸福滿足,是我最開心的事。

乾煎白鯧、芹菜花枝、紅燒豆腐。


清蒸活蝦、炸物拼盤、快炒菜豆


鹽烤鮭魚、宮保雞丁、青椒片肉


鹽烤鮭魚、芹菜花枝、清蒸鱈魚


燒酒蝦盅、快炒菜豆


 

清蒸鯧魚、乾煎虱目魚、快炒空心菜

 

通常食材都是假日採買好的,平常稍微準備一下,三十分鐘內就可以烹調上桌;

所以菜色都是以均衡、簡單、快速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