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來,國內單車人口擴散到原來路跑的運動人口,更仿效國外演化出一些越野跑的賽事。

這場東進陽明山的(自我挑戰)賽事活動,就是我第一個越野賽事;想必是新鮮又刺激。

 

 

往年冬天我都是為了富邦馬在練,但是今年富邦馬大漲價、公司贊助富邦馬活動也大縮水之外;

而且路線仍然...了無新意。

致命的一擊是~成績證明居然僅寄發電子檔,要跑友自己列印;

真的是賺很大~!!

於是我放棄這場往年必定參加的年度盛會(大拜拜),轉向其他有趣的賽事。

 

這次的路線是從溪山國小經天溪園上風櫃嘴(天溪園? 大學聯誼時去過...已經是快二十年前啦!)

然後轉上擎天崗,之後下跑回外雙溪的溪山國小。

 

全程的距離是18K,但是強度絕對勝過半馬;想起之前的陽金3P騎的我唉唉叫~

也是我貪小便宜,18K和10K的報名費價差只有一百元...我一咬牙就報了全程組。

 



至少這個月我跑了兩趟虎頭山20K做為基礎LSD訓練;

對於兩、三個小時的耐力賽,身體絕對是負擔的起。

(最後,幾乎是花三個半小時完賽~ 相信自己的日常訓練,也沒鐵腿)

 

 

預估今天天氣不錯;之前山區下雨的泥濘也不至於影響賽事太多(事實上沿路的青苔、石塊、爛泥、陡降坡,也讓不少人滑跤)

 


 

 

 

大會五分鐘放行一次,我是第二梯(0705)出發~

從溪山國小爬四公里多的山路就到風櫃嘴,看似很短...

但是已經讓大家覺得這場賽事不簡單,很夠整人的了。

 

ps.我還沒有騎車上風櫃嘴過,但是用兩隻腿爬上來啦。




 

在這裡補充水分,領取信物後繼續上攻擎天崗。


 

天氣很好、風景很棒...就是爆喘的呼吸聲,不絕於耳地在這狹小山徑裡連綿。


 

 


 

通常一抓到有平緩的路況,很有默契地大家就會跑起來;

沿途也沒有"塞車",跑友很有秩序的前進向上。


 

 


 

 


 

從風櫃嘴到擎天崗才區區的6.6Km,但是實際跑起來...阿娘喂~

真的很要命...

 


 

吃了兩根香蕉、補了一罐水之後,領取信物後就踏上回程的路。

但是...路況實在很刺激吶~!! (更驚嚇的在後面)


 

忽然覺得剛才大會發的棉布手套,等一下會派上用場。(上坡時覺得很累贅,放在口袋裡備用)


 

這種一迷糊,不看路標就會找不到路的狀況,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沿途濕滑,我差點滑跤兩次~ 還好手都有撐著...沒受到傷。

泥濘的險降坡、跳躍過橫倒在小徑上的樹幹、拉著繩索攀降、用雙手揮去樹木枝葉、在岩石間跳躍...

哇哩咧~!! 真的是很刺激。

(羊稠坑、虎頭山的越野跑訓練奏效)


 

在這山徑裡跑了五、六公里後,緊接著踏過無數的階梯;

陡然看到前方的柏油鋪裝路面...終點就在眼前。

 

就這樣,撐了一下子,然後加速快跑抵達終點了~!

 

 


 

自從參加許多運動賽事以來,其中武嶺盃、陽金3P和這場"東進陽明山",完成後的感動是最讓我縈繞在心頭的。

是不是因為賽事過程的艱辛,還是努力練習的付出...總之,運動真是讓人上癮、欲罷不能的原因,就是~

 

來自心中的那份感動...不管我們幾歲,永遠都想擁抱這份感動。

 

ps. Run Keeper記錄的是19.22Km,看來是"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