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在幫建達出奇蛋廣告,但今天這趟出遊就是要滿足我三個願望。

(騎重機跑山路、拍幾張照片,以及登山攻頂~!)

 

昨天在仁川機場搭機返台前還在想要怎麼跑這趟;

上次跟Nikko(弟)騎速克達跑馬美道路時,就想找機會爬爬李棟山、撿個三角點。

 

前陣子新聞才在報,復興橋的新妝是粉紅色的...乍聽是浪漫,但是不如大紅或大紫來的搶眼。

畢竟還是花人民的公帑完成的工程,姑且不說好壞~

 

 

 


由於公司伺服器維修,從前一天七點半開始無法登入;

直到早上八點半我才能處理公務~ 所以等我牽車出門,已是九點多了。

 


 

即使過了三民遇到修路而僅開放單向通車,也是無妨;

因為今天是開心的出遊,一切從容、不趕也不急~


 

平日出遊的好處,就是不會遇到車多、人多的麻煩事;

拍照也可以非常豪爽、大方的,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加上秋日裡晴朗的好天氣,就好好的拍幾張黑忍者的靚照。


 

這台雖然是川崎 KAWASAKI ER6-f初代,外型保守、用料也陽春;

但是本質上好騎易上手、養車輕鬆無負擔的特性,始終是這個車系的主流價值。

 


 

雙缸的特性,在市區也好、山道也罷,都不需狂拉轉,就能獲得高扭力的輸出;

對於騎士而言,不需要刻意的去壓榨它的動力,就能獲得滿意的加速力道。


 

當然,窄小的直二引擎,有利於在市區穿梭;

同樣的,在山道裡的陀螺效應,也比直四來的輕微。

駕馭它不用特地大幅改變重心變化,騎士只要順勢屁股一扭,就滑進彎道裡;

右手順勢一轉,就順暢的帶出彎道。


 

用料陽春不代表它的組裝結構不夠扎實;

別忘了,它是一台讓你沒有負擔的有罩街車,我根本上就是催眠自己在騎國產打檔車...

上下班、買菜購物兼辦事,騎著它趴趴造。


 

纖細緊緻的身材,代表著它的食量並不大。

我用力拉轉讓它嘶吼,一公升也能跑到18公里;

純跑快速道路,甚至能夠跑到將近三十公里之譜。


 

它已經四歲多了,跋涉里程也有一萬兩千公里有餘;身手依舊矯健~


 

我有想過我擁有的車如果是別台,該會是怎樣的想法~

想來想去,目前這台還是我最完美的情人。


 

 


 

從巴陵掉頭往三光走石磊道路之後,一抵達石磊部落...整個河谷呑噬了大半個路基和邊坡...

和我去年底的司馬庫斯之行所見,猶如天壤之別。


 

大自然的力量,哪裡是人類可以抵擋的;

很多次看到台灣山川的景色突變,心下很是感嘆~

人力真能勝天嗎~!?


 

 


 

台灣有些地方的地名,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都會蠻詫異的;

例如宇老、熊空、司馬庫斯、武道能敢...這些好像都是從原住民語言裡音譯出來的。


 

不到一年之間,宇老派出所外的涼亭旁,多了個大觀景台,可以遠眺山巒。

這個Corner也因觀光,而有所不同了~


 

 


 

 


 

騎重機旅行,是我還沒拿到駕照時,就非常嚮往的事。

尤其在深山裡慢慢騎著愛車,聽著引擎規律的運轉...

光影隨著枝葉搖曳,輪胎壓過碎石和落葉所發出的聲響~

...一切都是這麼的舒服。


 

偶爾的鳥叫蟲鳴,和愛車的排氣聲浪,一起迴盪在這遠離塵囂的山林間。

一旁奔跑過的松鼠,對牠和我來說,都是一場意外的邂垢。


 

關於李棟山莊和李棟山的軼事,大家網路上查查便知,在此不做贅述;

簡單來說,登李棟山到制高點的李棟古堡,取道李棟山莊的登山捷徑,是最多登山客的選擇。


 

 


 

攻頂路程大概是一千五百多公尺,但是要上升四百多公尺;

一般而言,約四十分鐘可抵山頂;

好勝的我,自己有想抓時間看看...到底可以用多少時間登頂。


 

 


 

 


 

 


 

我自己是沒爬過,對路況是一整個狀況外;要是太困難...我不會勉強自己,一定會考慮放棄。

所以我還帶著防摔衣、相機和背包就上攻了。

(背包裡只有帶一罐從宇老派出所裝的600ml白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