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375

 

從2013年年初到現在六月中,這半年來的部落格文章,一直寫的斷斷續續的;理由很簡單,到底說來就是太忙了而已。

由於這段時間,工作出了一些變動,所以我不只周一到周五花在工作上的時間很多,假日也常常跑到公司開會。

唉,打從心裡也覺得蠻對不起家人的...

不過,穩定下來之後,還是會回頭把該做的事給處理好;部落格搬家這件事,就此立馬進行。

 

從奇摩搬家來痞客幫的想法醞釀了好一段時間,直到最近傳出奇摩-無名即將關站的小道消息甚囂塵上之後,才痛下決心搬家。

開了帳號,也寫了信給痞客幫客服;沒幾天就搞定了,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唉呀,早知道部落格搬家是如此的簡單,也不必忍受奇摩這種完全拋棄Blog不想經營的態度。

 

fb雖然是一個動態更新即時、能夠快速了解好朋友們現在狀況的平台;但是速食文化卻少了一點深層的感覺。

雖然常常會拿起手機滑一滑,但終究還是需要一個園地寫寫日記,抒發一下心情。

 

回到正題;我家兒子身材蠻壯碩的,看到他的人不免讚我們夫妻養的好。

不過事實是他的腰圍確實不免讓我們父母擔心...所以周休假期,帶他到處運動變成是必修的功課。

三民運動公園和河濱自行車道是我們常常閒晃的好所在~

 

IMAG2387

 

 

當然啦,自從我三月底跑完第二場全程馬拉松(簡稱全馬)之後,幾乎整個四月都在放空。

原因無它,就是運動的目標沒了~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對運動不再熱衷,早上也睡到飽才肯起床。

所以體重就偷偷地爬到78公斤之譜,增加了三公斤有餘。

震驚之餘,不免讓我心下揣揣,"吃肥容易瘦身難啊~!!"

 於是乎,把車子調整一下、跑鞋擦乾淨;恢復為了健康而運動的習慣。

過去,我不就是維持跑步、騎車的交叉晨間運動好幾年嗎?

只是壓力來源不是因為參賽,而是健康...這是我運動最初的目的,還好我一直沒忘。

 

IMAG2388

 

 

IMAG2400

 

夏天的氣溫對於我這種怕熱的人,實在跑不下去;跑沒五公里,活像是從游泳池爬出來一樣,渾身都是汗水淋漓。

所以我夏天往往都是騎單車居多,冬天則是恰恰相反,主要是跑步。

也因為住的地方離虎頭山很近,所以不管夏天晨騎或冬天跑步,我都很常逛逛這後山;

要是認真考慮搬家易地而居的事,我還真不想離開這有山有水的"桃花源"。

 

在買Honda Accord 之前,我並不是本田迷;但是開了這些年下來,除了高妥善率和優質的後勤維修,我實在不得不喜歡這個國產品牌。

當然本田車的好開、操控性佳,在國產車之中,更是無人能出其右。

由於今年初的工作異動,讓我每天要通勤七十幾公里,往返公司和家裡;

這台雅歌就肩負我的"發財車"的重責大任,天天載我去上班...過去它非常聽話又認命,希望未來能繼續供我驅策。

 

IMAG2408

 

隨著兒子成長,繼去年考了英文檢定考,今年再度升級考下一級;看他自信滿滿,應該是沒問題了。

語文是世界之窗,透過外語的學習,可以獲得更多的知識與探索一切的可能;兒子,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加油囉~! 

 

IMAG2414

每天跑高速公路,煞車可是很重要的;

七代雅歌的前碟煞車抖動與煞車異音問題,自牽車第一個月來就有了;上網爬文確認是原廠材質問題,即使出保固也無法根治,一段時間一定會再出現。

所以真正從老婆手中接手這台車之後,考慮了三個月,終於決定給它改下去。

採用原廠通用型的煞車碟盤和來令片(國產製品)...整套前後才六千元;效果真是一個"讚"字啊~!

不只制動力道夠強,而且又線性;困擾許久的煞車抖動和異音問題,全部解決。(錢花得頗有價值...)

 

IMAG2437

 

 

 

IMAG2438

 

接手老婆開了六年的車,而我也不虧待她,買了CR-V給她使用;誰教桃園的大眾交通運輸不發達,沒交通工具等於沒腳啊~

買台國產休旅車,讓她上班、買菜、接送小孩,也就夠了。

記得八年前去加拿大欣賞大山大水的時候,也是嚮往CR-V這種休旅車的休閒氛圍;只不過那時只出到二代,我這回買的卻是跨了兩個世代的SCR-V

(歹勢,我已是徹頭徹尾的本田迷,國產車我只買本田的...)

 

IMAG2439

 

年初的工作異動,對我自己來說,其實並沒有考慮很多;只是直覺的認為,既然主管開口要我幫忙,我怎能置身事外。

二話不說,硬著頭皮就接下來了~

在研發單位待了十二年,從RD跨足到工廠端,要學的事情實在太多;但是好強的我,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再多一點努力的機會。

如果不行,總是要試過才知道;在沒騎單車攻上武嶺、塔塔加,跑步沒抵達42公里的終點線之前,誰又說的準?

 

人生,跨出去之後,就有無限的可能;如果自己畫地自限,還沒做就急著否定自己,永遠就無法成長。

這就是我從運動中,得到一點點人生的啟發...

 

IMAG2447

 

這兩隻小寶貝之間的感情糾葛,實在搞不清楚;常常打打鬧鬧,有時卻是感情好到個不行。

 

IMAG2473

 

 

IMAG2476

 

 來張四連拍吧,這兩個小朋友樂天的個性,一定會帶給他們快樂、幸福的人生。

IMAG2490

 

 

IMAG2491

 

 

IMAG2492

 

 

IMAG2493

 

我要求的不多,就是幸福、平靜而已;能夠伴著他們成長,打從心底感到滿足的不得了。 

 

IMAG2494

 

 

IMAG2498

 

 

IMAG2501

 

 

IMAG2503

 

 

 

IMAG2506

 

 

IMAG2509  

 

如果,我的生命有那麼一點不凡,那我肯定的說,是因為這兩個小寶貝。

謝謝一路支持我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