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多久之前,民雄鵝肉就吸引我這個貪吃大仙,想去前往品嘗一番。原本這個228假期,也沒特別計畫去哪裡的,剛巧帶兩個小朋友回娘家,就很~順道的繞來這裡...

抵達這條聞名的鵝肉街,位於民雄火車站旁;這裡矗立好幾家鵝肉店。雖然才下午四點半,肚子還不是很餓的情況下,由於我們實在畏懼用餐時刻的人山人海,決定停好車先入座再說。

附設的停車場幾乎已停滿車輛,而停車場的地上也不忘漆上指引箭頭~人客啊,不要走錯啦~!!



由於第一次來,環顧四周用餐的客人都吃些什麼好料做為我們點餐的參考依據...;這米血配上甜辣醬,可真是一到道地鄉土美味;圍蝦米會被列入奇怪十大飲食哩。

ps.英國旅遊網站將豬血糕列入世界第一的奇怪食物...(這道是鵝血糕唄~!?)

點了一碗湯米粉和湯麵;妹妹不堅持吃飯,跟大人吃一樣的就可以啦,真好養。...可是Jason很想吃這裡沒賣的白飯、滷肉飯,啊你是來亂的喔。



來盤快炒高麗菜也不錯,很久沒吃這種油滋滋的青菜啦。

嘿嘿~肥美的鵝肉切盤上桌啦;我們點的是小盤的,結果是好大一盤。還好我們有大胃王Jason當作主力,他一直猛嗑鵝肉。嚇的爸比趕緊將一些鵝肉夾到旁邊去跟高麗菜做鄰居"暫放",好讓剛才因為餵妹妹而來不及吃的媽咪享用。

好傢伙,Jason你是故意不吃飯的就對了;養你超花錢的,竟然專挑貴的吃。

這是點菜單,那盤鵝肉200大洋,可便宜吧~!! 而且好吃到個不行,忍不住要按個"讚"。



 

用完餐到對面鐵路局的公共空間晃一下;

有古典味的吊燈...



民雄,這個地名聽起來就很豪邁,完全符合大口豪爽吃鵝肉的氣魄。

車站建築頗為新潮摩登;剎那間就是因為那一盞盞的古典吊燈,讓我回憶起在小樽的蒸氣鐘和硝子館...有時候現代風、很設計感的建築是蠻不錯的,但是也並不意味著歐式建築跟台灣在地民風不搭嘎。殊不知,"現在"就是歷史的一部分;現在蓋的建築物,只要經得起長久的歲月鉛華掩蓋,不也是了不起的古蹟嗎。


吃太飽,玩起了飛躍凌空...不曉得是誰教他的。

很NG的落地;小心跌個狗吃屎吧你。

不死心,準備再來~

妹妹受到這個頑皮哥哥的影響,也正在抵抗地心引力做離地十公分的彈跳~是一直跳、一直跳喔~!!

而且很難阻止...

Jason蠻疼妹妹的,至少很肯陪她玩~


而這個妹妹,除了喜歡這位食量無敵、精力旺盛的哥哥之外,也是跟著他一起瘋、一起玩。

除了男女有別,還差了五歲半哩。





這兩隻長有夠像的,超級"兄妹臉"...。




妹妹有時候很"恰",但大多數的時候,她溫順的像隻小貓咪,很愛趴在人家身上撒嬌。

男人咩,這種看起來柔弱的女生,總是很想疼惜她的哩~! 只要妳喜歡,老爸啥也買給妳~哇哈哈。

ps.限嘉樂福夜市喔~!!


先殺來到這攤~玩玩剛才答應Jason可以玩的"打彈珠"。

平均一百元大概可以打到六百分到七百分,而且可以換相當於100元市值的玩具;等於是打彈珠免錢。

物色了半天,找不到啥好換的玩具,結果"手足球台"還不錯...但是,男老板冒出一句~"上面這個更大台,更好玩~!!"

ps.那要玩到2000分以上哪

我們盤算一下,如果現在玩了兩百元...再"投資"下去不見得會拿得到...所以,我們派出媽咪使出美人計,向"男"老闆ㄋㄞ一下,商請先給我們玩具,我們再打彈珠;至於積分多少就不重要啦。

所以這個價值三百元的玩具就入手了...Jason可開心的哩;但是妹妹一點興趣也沒。

嘉義市一省道旁的嘉樂福夜市,門口這兩攤,簡直就是夜市的左右門神;光那搶搶滾的烤肉煙霧,就招呼不知多少人潮。左手邊這攤吃過比較多次,"粉味"比較重。

右手邊這家,吃起來比較鹹...兩家其實差異不是很大。



烤肉要熱呼呼地現吃比較好吃,才不會"濕濕"的;我們又很嘴饞的吃了不少"熱量"...金害,放假是減肥的大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