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02環大台北160K活動與三個奇妙

 

時序入秋,天氣開始涼了下來;下半年的比賽活動,就計畫從這次10/02的環大台北單車挑戰賽開始;而大桃園小惡魔之龜山夜騎團,開團報名這趟環大台北行程;原本大家計畫從桃園騎過去繞大台北一圈回來,也要200K以上,所以最初都是要報200K的挑戰路線。但是騎士協會今年因為某些因素修改規則,針對200K的報名人員會進行資格審核(條款似乎是必需要有騎士協會俱樂部聯賽年度競賽至少一次?);在Rita姐的建議之下,夜騎團全體都改報160K/100K兩項,以免兩頭落空,我想當然的直接退成160K

 

從網站上看到的名單,似乎騎士協會一直弄錯,讓我曾一度以為沒辦法參加這項別具意義的比賽;會遺憾的原因是,這是我騎車以來,第一次挑戰200K以上的行程,具有挑戰自我的味道。還好,最後順利報名成功。

雖然已經有數次參加大型比賽的經驗;前一天故意早早就寢(十點半),但是當天淩晨一點半卻又翻來覆去睡不著而爬起來;可能是心裡既緊張又興奮,一直睡睡醒醒迷迷糊糊;直到三點半,起床吃早餐、梳洗一番,開電腦看一下噗,就著裝牽車出門了。(=>麥當勞4K)

 

夜騎團同伴們先在萬壽路麥當勞集結,五點二十分拍攝開案照後就準備出發囉;阿正因為隔天要參加貓馬,所以騎轉把車當作支援兼拍照。

 

 

一路快樂下滑迴龍坡,過浮洲橋又前行不久,就到了運動場;天色也漸漸亮了起來(麥當勞=>體育場17K)

 

報到後,領取了號碼牌和名條;把號碼牌貼在安全帽上,綁上布條;再開始拉筋、哈拉、閒逛、抹防曬、上廁所準備出發。

 

出發前幾天,已經將黑武士清潔、調整上油;希望今天不要發生機械故障,包括爆胎甚麼的,讓我第一次挑戰200K可以成功。

 

最近只要舉辦運動賽事,主辦單位免不了找辣妹熱舞一番,炒熱人氣;今天也是有人舉行單車婚禮(小櫻桃總幹事)。而周錫瑋縣長蒞臨之後,竟然快步上前找阿煒和我握手,並閒談幾句有點受寵若驚;真不好意思,本人不是台北縣民(新北市民),這次五都選舉幫不上忙。

 

近七點囉,拍張出發照,YA~!

 

隨著大會廣播,全場騎士摩拳擦掌準備衝刺出發;跟著警車和數百輛單車一齊出發,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那種奇妙、不可思議的感覺。只要一起步,耳聽著不絕於耳的上卡聲;奔馳在快車道也無所謂,更無視紅綠燈與警哨聲一路狂飆;簡單說來,就是一整個”~!!

 

經新店、過木柵,沿途人車都對我們這群呼嘯而過的騎士們,投以異樣眼光;爬平溪,在山區的上上下下,於體力充沛之際,那都不算甚麼難度。大夥於平溪國中補給站休息,一邊吃肉包一邊LDS,加滿水壺後,緊接著我們又出發了。騎著騎著,沒多久,又在上林國小補給站湊在一起,吃了香蕉、解放一下。

 

這時龜山團前團和後團的人已逐漸分開,我跟慢馬、小林、阿誠、阿煒等車友,在這個路段一齊打氣前進。但由於大家速度不一,而且也沒經驗和不認識的人輪車,所以我大部分都是逆風獨推。誰知就在最後快要到濱海公路之際,阿誠的鍊條斷了;小林掉頭確認他能打電話給阿正,通知他前來支援之後,就和我一前一後,左轉殺到了鹽寮海濱,進入和海風對抗的平地段。

 

 

跟山區的多雲時陰比起來,一切入濱海公路之後,就是面對炙熱的天氣;看來今天要有和驕陽烈日抗戰的心理準備。在鹽寮海濱公園補給完之後,我重新在臉上抹上防曬乳液、套上腿套,準備出發對日抗戰的時候,就聽到阿正的大嗓門。

 

原來阿正騎著轉把車,載著阿誠來了;不知是阿誠運氣背,還是鏈條品質差,竟然讓他的藍白拖有機會用到了。阿正笑著說,看不出來我第一次騎長程,還有這樣不錯的耐力。

 

 

從鹽寮到海洋大學,雖然短短地不到 三十公里 ,但我還能應付這段曾經熟到不能再熟的廚房路線;畢竟在基隆這裡待六年了。

 

由於我在鹽寮花了點時間LDS,阿煒儘自先走了;所以我到海大的時候,他已經坐在地上吃便當啦。領了福隆便當、兩根香蕉和一罐水,席地坐下來馬上嗑掉;我想我的肚子真的餓壞了


 

在後面那棟(黃色)則是新的光電所所館;而這個海洋大學休息點對我別具意義,這不但是大會100K終站,此刻我的心情也如同十八年前的我,青澀的踏入這裡。(體育場=>海大96K)(大會100K)

這就是...傳說中的福隆便當

 

 

中餐是享譽已久的福隆便當,便當裡有控肉、酸菜、豆乾、滷蛋和高麗菜;菜色雖然普通,但我卻覺得口味還不賴。

 

一段時間沒回海大母校,沒想到這次回來,卻是騎著單車跑來;這是今天第二個奇妙。

 

聽說去年天候不佳,但今天天氣實在太好,海風和烈日,考驗騎士的鬥志和耐力。

 

迷之音:因為為了在網路上好找照片,所以特地圍了亮橘色的頭巾在脖子上,順便防曬;果然有效。

 

這時阿正、斌哥斌嫂伉儷出現,大家又聊了起來。乘大會還有仙草湯可喝,我又幹掉了兩碗;晃了晃等不及警車開道、太陽又大沒處躲,索性在加油站上完廁所,又開始向外木山前進。

 

過港區之後,我在外木山這個變態坡下馬牽車,不知道是不是剛吃飽沒力,還是不想在這裡耗掉多餘的力氣、又或者已經被炎熱打敗(正中午~!!),硬就是牽了一小段(百公尺不到)。芷靈(斌嫂)笑說,去年她也在這裡下馬牽車,沒想到今年也無法避免。

 

 

在翡翠灣補給點的好心的警察大大提醒,接下來一路到聖約翰大學都沒有補給點;一定要把水壺加滿。日正當中,我預測這段將是160K賽程最難熬的一段路。

 

果然,一路艱困獨推,萬里、金山、石門越接近三芝、淡水,一路上上下下的坡讓我的大小腿肌肉有隱隱跳動、抽筋的前兆,但卻又還能忍受;水分補充是足夠的,但鹽分的補充上,顯然電解質有流失、不足的問題。在經過兩鐵和武嶺的洗禮,這些辛苦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大問題;直到望見聖約翰大學的校舍大樓,我忽然覺得,原來200K離我不遠,有種被釋放的感覺。(體育場=>聖約翰大學151K)(大會160K)

 

一口氣幹掉大龍的台啤,一整個爽;小邱、馬克思、小林都早我抵達不知多久;之後斌哥和斌嫂前後抵達(斌哥幫斌嫂破風,鶼鰈情深啊~!),然後阿煒也到了。

吃個餅乾、果凍、綠豆湯,我們拍了結案照,又要開拔出發啦;目標就是各自甜蜜的家。斌嫂想等到第二團集結後再一起行動,我們則決定流浪到淡水

 

吃冰淇淋、烤鳥蛋、喝酸梅湯除卻裝備和單車,我們好似觀光客一般。

 

 

識途老馬的大龍買了船票,我們坐船到對岸八里,少騎一段繞關渡大橋的路。小林和馬克思隔天還要跑貓馬21K,真是強人啊~!

 

回程經廖添丁廟,走105上林口在將近兩百K的洗禮之下,我的雙腿痠軟無力,沿途卡車、重型車輛又多,我受不了最後一個8%的之字坡,於是我又下馬牽車走了數 十公尺 ;之後在106的小七大夥再度停等,我脫下腿套、頭巾,忽然一陣清風吹過,體力又來了;我離家越近,越是想念舒服的熱水澡和沙發。

 

 

奔馳在每天徜徉的虎頭山稜線上,看著斜陽夕輝、與對向的車友打招呼,我又多了一項完賽證書和項鍊,一股奇妙的感覺又油然而生。只是我不知道這次參加的算是160K(大會)還是200K(大桃園)的活動;只覺得好累,單車生涯第一次單日破 兩百公里(208K),時間雖然可以再加快,但是下回再說吧。

 

大致時間如下~

 

0330起床更衣

0500龜山集合

0700鳴槍出發

1100抵達海大

1130海大出發

1345聖約翰大學抵達(160K/6hr44min)

1630到家休息

 

感謝龜山團、晨騎團車友;謝謝豪哥和Rita姐協助報名繳費。

謝謝大龍、慢馬、斌哥、小林、小邱、阿煒、馬克思、阿山哥等各位車友,有你們真好。

龜山團萬歲、晨騎團萬歲、大桃園小惡魔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