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騎車出門在外,哪有不遇到小意外;

今天下班回家天雨路滑,加上前方一台TOYOTA YARIS的煞車燈故障、急煞;

雖然我騎得很慢~很慢~,但冷不防還是發生碰撞了。

 

正當我把車扶起來...小鴨竟然不急不徐,好像沒事發生一樣...直接就開走了~ 留下原地傻眼的我。

算了~ 人沒怎樣就好,搞不好我還要賠他一筆也不一定;

檢視一下車子,除了爆殼和車殼有小擦傷之外,好像沒什麼問題...就趕緊去接小朋友回家。

 

幾天前還開開心心的把我的通勤買菜車V2 150,給它裝上菜籃;感到非常的好用~

但今天就變成保險桿了...金害。

 

因為是塑膠車,所以撞擊後,回家拆開前檔,發現有兩個地方爆鎖點~

一個是左前下方,另一個是固定左方向燈的上緣;

 

這是完好的鎖點(右方,對照)

 

這是斷掉的鎖點;螺絲卡榫還在,所以要想辦法黏回去。


 

剛好之前有看到網路的前輩們分享爆鎖點的修補方法~

準備的材料有...菸屁股幾個。(去小七門口的地上,隨手就可以撿到好幾個乾的)

 

巷口五金行的雜牌快乾膠(三秒膠量太少、太貴了,改買便宜的萬用膠;效果應該還可以)


 

開始慢慢的將菸屁股逐漸黏上,萬用快乾膠要盡量讓菸屁股"吸收"。

因為是內部鎖點,黏的醜一點沒關係;強度夠比較重要。


 

另外一個也耐心的黏上去...接著吹風機、電風扇出動~


大約兩個小時後,雖然還沒完全百分之百乾,但感覺已經很堅固了...

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方向燈鎖回前檔上去;

然後把前檔殼也給鎖回車頭去。(我怕鎖點對不準)

 

另外,還外加兩項工事:鬆脫的照後鏡鎖緊、彎曲的鑰匙打平。

這樣來回就花了我三個小時~ 唉,民俗月下雨天的晚上,真是不平靜。

 

PS.右手小指破皮、西裝褲也磨壞一件;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