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和Alex、Ethan一起騎車,Array三劍客這次再度挑戰角板山。Ethan姊夫、Ethan國中同學小展也都來了。我們約在老地方集合...不過在挑戰角板山之前,要先將Ethan的後胎處理一下,因為後胎快要磨平了,隨時都有爆胎的可能;所以Ethan用完早餐,趕緊拿Alex帶過來的外胎換上去。這條是我的XTC原廠胎,之前換給Alex當前輪用,現在Alex上KENDA新胎,這胎轉第三手給Ethan頂著用...(隨手做環保、青山綠水沒煩惱)。

越野胎還蠻好換的,外胎一卡、一塞就進去鋼圈;我上次自己換防刺胎就沒那麼好換。

Ethan的同學~小展,騎的是08 HB3;他的馬吉斯防刺胎胎壓不足,Alex正熱心幫忙打氣中(還叼煙哩)。

準備妥當,出發前合影;今日五人成行,齊攻角板山。

一邊騎一邊熱身,下了大溪坡,再利用加油站的空壓機,再追補剛才打不夠的胎壓。

Ethan的SE也要打氣...

前往神牛坡中~

等了一會兒,小展雖然落隊一些,但是表情愉悅的出現~有運動習慣的人,騎車一定也會很OK的。

上了神牛坡,依例在慈湖停等、休息、聊天。慈湖的觀光人潮還真是不減,我們回程時還大塞車哩。

好了,身體都快冷了,趕緊出發。

在百吉隧道口帥氣的Alex,叫我一定要拍一張~

連喝水也很有Pose的Ethan(很殺~!)

舊百吉隧道已改為行人步行專用,但是這裡面沒有照明、沒有燈光...我騎在裡面可是超緊張的(他們先騎走了,而我沒帶車頭燈啦XD)

上下衝殺一陣子,就到了三民;Ethan和Alex凝視等待小展的出現(這時候輪Ethan姊夫陪小展騎)。

三民萊爾富、7-11照例是人潮眾多,車友隨時都有數十名聚集~我的眼睛老是在欣賞別人的車車,尤其是公路車(口水要記得擦啊~!)

回頭看看Alex上了甚麼好料;這個坐墊好坐嗎?

取自08 XTC配的胎,顆粒變細,滾動阻力、噪音減輕不少。騎習慣1.75"防刺胎的我,覺得越野胎真的蠻Q的。

哈哈,看看我的腳上,今天可是第一次穿卡鞋遠征山路;至此表現OK,上坡踩拉有偷懶省力到...嘿嘿。

 小展以為到這裡就要折返,對不起,還沒;剛才他在慈湖就已經在叨絮要折返了;我們硬是把他拖來(忽然想到耀立...我們對他太仁慈了)。

上了角板山,大家喝瓶啤酒慶祝;美其名是激烈運動後,喝啤酒有助於恢復體力、平衡水分...其實就是愛喝啦。

大汗淋漓之下,灌下冰涼的啤酒...讚啦~!! 大口大口灌下,一整個爽~!!

回程繞到大溪公園口的老阿伯滷豆乾,依舊超級好吃;一下子五人就給它風殘捲雲。

YA~!

記得上次(去年)我來的時候是跟阿豐、Alex三個人來,腿力很差;第一次遠征,還騎折疊車Hlafway來。看看之前的文章、照片...一整個菜味十足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ia-eric/article?mid=637&prev=878&next=591&l=f&fid=25

轉換到市場內來吃賴媽媽豆花;看了照片,我覺得Ethan的舌頭蠻長的(長到不可思議...)呵呵。Alex超怕吃冰的,吃的很慢...

吃完豆花剛好11點多一些,準備離開大溪回到家,沿途我幾乎都用衝的,我算一算時間大約40分鐘不到,飆破自己之前的紀錄;卡踏卡鞋真是功不可沒,巡航時速確實都能Keep在25、26Km/h以上,一般都是28~32Km/h之間遊走。後來我才發現...從大溪回家的這一路上,我都沒休息喝水...發現了卡踏、卡鞋的另一個好處~ "騎車,可以騎的很專心"。

本次里程 66Km;水分補充礦泉水600cc、運動飲料600cc、啤酒350cc各一瓶(豆花冰不計)

[Photo by Fuji F-10]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eslie
  • 我突然發現  你其實很白ㄟ你怎麼都沒曬黑
  • 我天生皮膚白,就算曬黑也會慢慢白回去...個人體質關係吧~!?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8/07/19 09:22 回覆

  • 小張
  • 騎車一定要這樣吃吃喝喝...
    真是太幸福啦!!
  • 是滴~! 是滴~!! 上次怕耽擱你們的行程,否則真想痛快跟各位大哥喝上幾罐啤酒~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8/07/15 20:59 回覆

  • 春青無敵美少女
  • 阿計~~
    我25號沒辦法請假啦~
    已經被我同事搶先一步了
    因為我同事要去看演唱會

    如果你們26號要去台中吃飯
    我可以那天早上在坐車下去與你們會合啊~~
    你們可以先回去啊
    我都OK的

    你在跟大阿姨商量看看囉~~
  • 沒關係~25號大阿姨也沒空,你要回企嗎?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8/07/15 21:13 回覆

  • 綠奶茶
  • 我到現在破輪還不會換 鳴鳴鳴~~
  • 三折肱而成良醫...呃~祝你早日學成!!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8/07/15 07:14 回覆

  • 春青無敵美少女
  • 幾乎~~
    你的腳好白啊~~
  • 兩支筊白筍對吧~!
    唉呦,我全身都很白...曬不黑,你又不是不知道~羨慕嗎? 哈哈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8/07/15 07:13 回覆